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Monday, April 28, 2008

Chapter 10 - 第十章

[我要出国了。]
小企说。

三年后,依然范特斯的星巴克。
咖啡厅播着五月天的《牙关》。
卡布奇诺的味道还是一般。
只是我们起了变化。

[要去旅行吗?这次去什么国家啊?]
我习惯性的咬着稀巴烂的吸管。

[英国,继续我的法律学士学位,4年。]
小企不正视我,低头喝着她每次都点的热拿铁。

[什么!?英国?怎么没听你提起的。]
我的言语还是温和。

[之前申请的,因为没抱着太大的期望所以没跟你说..]
小企的表情不自然。

我们沉默了半杯咖啡的时间。

[那..你几时启程?]
我打破沉默,弹出关键性的一个问题。

[两个星期后..]

[什么!!你现在才告诉我!!]
我的分贝提高,成了咖啡厅客人的焦点。

[对不起..我也是昨天才接到通知..我..]

[...]

[我送你回家。]
嘴里的吸管早已烂的不能再烂。
心情也随着离心力地飘浮。

什么是晴天霹雳?废话。
那个英国来的狗屁电话说:
“至少它我也给了你们两个星期的期限,而不是像死神一样直接勾魂。”

是的,谢谢你。
谢谢你的宽容。
靠!
你比死神还要机车。

6天15个小时随着墙上得日历一页一页撕去。
那些日子,没见面,没通电话,没传短讯。
我呆在房间,像宅男一样的生活。
憔悴的胡渣,只差一根没点着的菸来配对。
我不能欣然接受,小企将离开我。
她选择了学业。
我不怪她,
我只是讨厌来的太快。

也许,我能预料这天的到来。
只是,一切都不合时。

剩下3个忧郁的晚上,小企会离开我
到达一个我和她都陌生的地方,
展开她的象牙塔生活。

那晚,我收到她传来的短讯。
我没回复她。
因为我没勇气去打开那封刻着魔奏的短讯。
奇怪,为什么我那么的祛弱?
我知道,
因为我在乎。
我在乎小企。
我在乎和她一起的日子。
我在乎我们一起度过的星巴克。
我在乎她的微笑。

因为经历了太多,所以我在乎。
梁静茹唱的好,
爱真的需要勇气。

失眠陪我聊了一个空虚的夜晚。
我打开手机。
“浩,我后天就要去英国了。你会来机场吗?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我还是躺在床上,不愿醒来。
没有酒精的麻醉,更显得清醒不来。

小企要离开你了,你怎么那么地笨!!
去挽留她啊!!
耳边的天使一直督促着。

小企的离开,不代表失去啊!!
等她回来吧!!
躺在我额头的恶魔,用它的尖刺扎着我。

好痛。
我知道,我知道。
别烦我了。

天开始蓝了,黑咖啡的刺激再也抵不住疲惫的眼皮,
逐渐闭起来了。
也许,只有梦里才能找到答案吧。
闭上眼。
我不知道。

[没有人能阻止你的选择,追寻自己想要的答案吧。]
脑袋里荡起了这么一句话。
醒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飞机场的10.30》
小企离开的前一个晚上,
我开着我的英雄,
唱机里的DJ很讽刺地点播了这首歌。

离她的家还有一个转弯处,
空调依然还是不冷。
我带着说不出的心情,
像是小时候期待去旅行的心情。
我没告诉小企我去找她,
我只想能再一次给个惊喜,
在她离开之前。

故事还是故事,只有作者才知道结局。

砰!

此时,
我们的故事,改写了。

那晚,天在哭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是个不错的结局啦。。。因现在的小说故事的结局都大概是这样。。。不过我喜欢“那晚,天在哭泣”来结束。。。很美。。。

不过你的“结局只有作者知道”是在暗藏伏笔?似乎还有下文?哈哈。。。这也只有作者知道。。。对吧。。。>.<

橘子orange said...

Huh???到底是讲到什么了?

华语差就是差,真的还不是很了咧。--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