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hursday, April 24, 2008

Chapter 9 - 第九章 v2.0

〈世界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我爱你。〉

靠!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爱情故事。
少跟我来这套。

-------

圣诞夜的星巴克,只坐着我们两个。
小企看着她的生日惊喜。
不是那20只企鹅。
是我。
我还是咬着吸管,喝着开始融化了的玛奇多冰沙。
站在柜台的工读生,一直看着挂钟,一直看着我们。
我对他笑了笑,站起来。
他似乎很高兴,心想:终于可以打烊了!!

[你还要喝些什么吗?我还想点多一杯摩卡冰沙。]
那位工读生顿时傻掉。

我们沉默了很久。
我看着她,小企也就躲避着我的视线。
脸红红的。

[干嘛不说话?看来傻傻的。]
我喝着我的冰沙。

[啊..笨蛋..我..我才没有..只是..]
她的脸蛋显得更红了。

[真是的。]

我拿起了我的摩卡冰沙,贴着她的脸。

[笨蛋!!你在干嘛啦!!很冷咧!!]

[这样才能让你清醒点。要喝摩卡冰沙吗?蛮好喝的。]
笑着。

[我才不要喝你这个笨蛋的口水!!]
她嘟着嘴,拿起她的热拿铁。

[那好吧。]

我还是比较她生气的样子。

----------------

没有不能说的秘密,只有不想让你知道的谜底。
这就是我们的秘密。

圣诞节后的第51天。
又来到了这天。

早上的学校很宁静,广播室也上了几把大锁。

[昨天睡得好吗?]
我打着哈欠。

[干嘛?]
小企吃着三文治,摆出一脸疑惑的样子。

[我的脚好酸。]
说着,槌了槌我的大腿。

[不明白。]
她一边吃,一边把番茄放在我的便当里。
小企不喜欢番茄。

[我昨晚在你脑海里,跑了一整个晚上。]

[笨蛋,不好笑!!]
她还是笑了出来。

[没看见我吗?]

[谁会梦见你?笨蛋。快吃吧,上课了。]

[晚上看场电影吧,最近上映的周杰伦那套好像还蛮好看的。]

[晚上吗?..不行啦,晚上我要打工..]

[请假啊!就一个晚上而已嘛..]
我嘟嘴,撒娇。

[啊..不行啦..店长说过今天不能请假啊..今晚餐厅肯定很多人的..明天才陪你好吗?]
小企摆出一幅不忍心拒绝我的样子。

[算了..你去打工吧!!开心点..]
转身离开,留下不知所措的她。

[喂..不要这么小气嘛..]
小企从来没看过那样耍脾气的我。

[情人节快乐!]
待我走远了,停下脚步,
贼兮兮地笑着,
不让她听不见。

上课时,我收到小企传来的短信。

[不要这样小气嘛!!笨蛋!!]

我冷冷的瞄了她,转回头。

小企鼓着气,不理睬我了。
我却心里微笑着。

特别的日子,总是要有一些不平凡的剧情,才显得出故事里的情景。

11点34分的西餐厅,一座座的情侣,正在享用着一个情人节的烛光晚餐。
多么无聊的桥段。

小企很忙。
忙得连偷吃的乳酪都还残留在嘴角。

[小姐,我点的怎么还没到呢?]

[小姐,我点的不是这个。]

[小姐,餐谱呢?]

没有花,没有巧克力,没有我的情人节。
我相信,
小企的心里千百个不愿意期待这么过吧!

[小姐,这是什么?]
一个客人舀起他的大大的铁汤匙。

糟了!怎么会有颗纽扣在客人的蘑菇汤里!!

[你们怎么搞的!我和我的女朋友本来开开心心来这里吃顿饭,
结果被你们搞砸了!靠!!]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会弄个新的,这餐本餐厅请客。
真的很对不起。]
店长跑出来圆场,一直赔不是。
狠狠地蹬着小企。

[白痴啊你!!你在干什么!!要是客人投诉的话,是不是你负责!!]
店长小声地骂道。

[我...]
小企检查着她的衣服上的纽扣,口吃吃地。
黄连可不好吃。

[你看看你后面才说吧!!!]
店长提高了声量。

小企转过身,眼睛睁得大大的。

站在门外蛮久的我,笑着跑出来。

一把熟悉的吉他。

全场静了下来。

谢谢你们捧场。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 你的身影 挥散不去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

真的有点透不过气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会伤心]

[啊..这是..]
当情绪和言语不能融合在一起,这就是你现在的表情。

我眨了眨眼,
用食指轻轻放到嘴边,微笑。

每个人的嘴张得大大的,苍蝇在里面喝着蘑菇汤。

右手手指还是拨动跳跃着的吉他眩。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喂,干嘛停着?
鼓掌啊你们!!

[你..你..这里..我..我还在打工啊!!]

[阿明,小企我带走了咯!]
我拉着小企的手,还是带着笑容。
我喜欢这种感觉。

[哦,小心点哦!!还有,谢啦!!]
店长推推眼镜,背后拿着那本绝版的小叮当全集。

[浩,下次等你请客哦。]
纽扣客人对我们笑着说。

[店长..你..你们..]
小企一脸迷惑。

我不让小企说话,牵着她上了我的车子。

心情跟着引擎,一刻都没停下来。

我把车子开到了校门口。
为什么是校门口?

故事就是这样,不重要的OS不必出现在剧情里。

晚风吹着,竭斯底里的小企,也平静下来了。

[你又在搞什么!!连店长都被你收买了!!还有那个客人也是故意你安排的!!笨蛋!!]
生气着的笑容,是什么味道?
甜的。

[小企..]

[什么??!!]

[我喜欢你。]
我们的眼神交集5.3秒。

[!!]
对不起,我不会形容小企那时的表情。

[干嘛这种脸!?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信啊..辞职信??]

[辞去<朋友>这个职位。]

[什么跟什么??你又在胡说什么!?]

[我要做你<男朋友>这个位置。]
我握住她冷冷的小手,传送一点点地温柔。

[你..别闹了..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小企把头一别,不敢正视我的视线。
脸又红起来了。

[小企,我说不出什么海誓深言的对白,因为我的眼睛看不见未来。]

她静静的,听着。

[因为我看不到下一秒,所以我珍惜和你的现在。]

小企还是静静的。

[你在我的生活里迟出现了18年3个月25天,所以我也就一个人静静地等待18年3个月24天。]

[还有一天呢?]
眼泪在打转,但不是我的。
是开心的眼泪。

[就是属于现在的今天..我不要一个人走下去了,很累..把你的幸福交给我保管,好吗?]
她望着我,哭了。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笨蛋!!呜~~干嘛学周星星的对白~~呜~~]

[我还以为女生都喜欢听..好吧..生命中充满了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一天..]
我抱着她,笑着。

[呜~~《向左走,向右走》..]

[有些事,一万年都不会改变..]

[呜呜~~九把刀《月老》..]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我却走进了你的。]

[《卡萨布兰卡》..]

[世界之所以还没末日,因为它和我还没等到你点头..]

[....呜~什么嘛!怎么没听过的..]

[因为那是我的对白啊!!]

[笨蛋!!骗人的!!满脑子坏坏的..故意说这些让我哭的!!呜~~]

[呜~~告诉我..呜~~为什么会喜欢我?]

[什么嘛..喜欢你不是一个问号啊..好了,别哭了,你看脸都花了..]
我拿起纸巾,擦了擦停留着的眼泪。

[我就知道..]
她笑了。

[少来了你..]

[嗯。]她说。

[嗯是什么意思啊..]
她抱着我,紧紧地。

[笨蛋...这下你可要辛苦了..你要哄我..逗我开心..还有..还有不准欺负我!!]

[好..但嗯是什么意思啊..]

[你怎么那么笨啊!!我..]
小企可要气坏了。

我什么都没说,亲了她哭花了的脸颊。

[要是你点头,就世界末日咯。]

[我才不要..]
她摇头。

[那好吧..地球啊地球,你就待个一万年后才爆炸吧!!]

[哼!!笨蛋!!]

我曾经说过,
爱,很简单。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學了依賴你的肩旁。]
她说。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學了让你依賴我的肩旁。]
我说。

[你又来了..]

[这是件好事。]

2月15日的早晨,
地球依然还在自传。

[记得去年我说过什么吗?]

[什么嘛?我可不记得笨蛋说过的东西。]

我可以当你唯一的笨蛋.

14 comments:

橘子orange said...

诶,干吗用我的啊?
愚人节是我说的咧。
靠!你还很拽嘛....
一定要十个
好大的口气哦。

橘子orange said...

2

橘子orange said...

3

橘子orange said...

4

橘子orange said...

5

橘子orange said...

6

橘子orange said...

8

橘子orange said...

9

橘子orange said...

10

橘子orange said...

哈哈,有十个了。可以接下去写了。哈哈

waveMECH said...

ya ke..din realize..
ok..later i modified it..
and tis is a raw oli..
will modified soon

waveMECH said...

and ur comment consider spamming..
so is null

becky said...

继续写啊。

=)

橘子orange said...

so bad.. next time dun wan drop u a comment den u noe... hm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