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Saturday, May 3, 2008

Chapter 12 - 第十二章

一个圈圈的画起,代表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每日咖啡》

故事,
才刚刚开始。

----------------------------------------------

我眯着眼,
天花板的泛白,
风扇顺时钟旋转,
一阵阵的呛鼻的福尔马林味道。


[医生!!医生!!快叫医生!!孩子的爸!!你看到吗!!小浩的眼睛刚刚睁开过!!]

声音?

[什么!!医生!!快来看看我的孩子!]

[脉搏正常,pulse稳定。给他打支3%溴化钠。]

是什么声音?
很吵。

[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你们别呆太久,让他好好休息。]
白袍男人拿着电筒张开我的眼睛。
靠!!轻手点。

[小浩,你醒来啦。担心死老妈了!!]

[好了好了,让他休息吧。浩,我们晚上再来看你。]
爸。

这里感觉是...病房?
我躺在医院?

记忆不留情地快速强制写入我晕惑的脑袋。
车祸,蛋挞,小企,死神。
对了,死神。

吃力的扭动我几乎不能动的脖子。
靠!!他妈的在那里?

他看着我。
双手插进口袋,
站在窗外不知什么天色的空气中。
背后那把红色玄月形镰刀依然安静沉睡着。

[一切都是命运的作弄。]
他笑着说,
咸咸的痕迹却还留着。

我冷眼。
是呀,
一切都是命运的作弄。
如此讽刺。

溴化钠开始麻醉中枢神经系统。
我闭上眼,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我只是一个死神。]

[记得。我叫,界。]

------------------

13秒的大脑缺氧。
13分钟的休克状态。
13小时的红色急诊室灯。
13天的等待。
很程式化的走过了不吉祥的13。

那晚下着雨,路上冷清。
血也差不多被雨水流干。
刚好有人看到,把我送进来医院。

老妈说着,一边把橘子塞进我嘴里。

医生说我碰到急速的撞击,
导致肝破裂,
如果一个星期内没找到适合的肝做移植,
现在我可就躺在冷冰冰的太平间了。
幸好及时找到捐献者,
我才能在这里吃着酸到不行的橘子。

说完,又把黄梨切片。
他妈的那片黄梨还是青色的。

我把酸烂橘子吐掉,转身假装睡觉。
我不讨厌橘子,只是它给我都是酸溜溜的感觉。

两个星期后,总算可以出院了。
我打开关机已久,
周杰伦代言的诺基亚。
23个未接来电。

然而,我还是继续着我的日子。
一个人的生活。

街头的星巴克,
还是老样子的味道,
和那个老是考不上大学的工读生。

我依然点了卡布奇诺冰沙,
吸管还是烂烂的。
只是桌上的热拿铁,茫然等待着它的主人。

小企呢?
可能那晚她哭肿了眼睛,
可能她已经学会了承受,
可能她开始练习忘了我。
可能她在英国已遇到感觉很好的男生,
太多可能了。
我不想接受的可能。
一切已成为我们的历史。

接上魔典,
只剩下一些零碎的画面。
MSN她没上线。
帐号换了吗?
也许吧。

我自责,那时为什么少了一点点的坚持。
为什么我会如此轻易的放弃?
只差一点点的距离,
带走一页页的遗憾。
是死神的作祟吗?
干!!
他妈的什么问题,
我们的命运可让他随意主宰的吗!!

也许我不能怪他。
也许这只是他给我们之间的考验。
也许正如他说的,
一切都是命运的作弄。

[蓝山,带走。]
这把声音..
是小耀吧。

[小耀,是你啊。]
我转身,
小耀正要付钱。

[啊..是你啊,小浩哥..]

[买咖啡吗?来坐下聊聊吧。]

[不必了..我赶时间..]
他有点不对劲。
以前的小耀总是像个过动儿,蹦蹦跳跳的。
每次我和小企约会,他总是喜欢嘟着嘴,
然后赖着我们。

[好吧,再见..对了..你姐..她过得还好吗?]

突然,
他哭了。
空气凝结,
咖啡因的副作用也停止了。

[小浩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计程车里,
小耀一直望着窗外,
擦干着眼泪,
不回答我的满脸疑惑。

[到了。]
医院?

[你怎么带我来医院,我才刚刚从医院跑了出来的。]
我微笑。

小耀不说话,带着我来到521号病房。

她,
静静地睡着。
还是一样甜美的笑容。

5 comments:

becky said...

有点小感动。继续加油。

橘子orange said...

靠!为什么一定要写橘子?你故意的哦?

还有!橘子干嘛不能是甜的?

你偏要写酸哦?

王八蛋~

臭外星人!!!!!!!哼!=<

waveMECH said...

aiyo...
wan like tat meh..

橘子orange said...

谁叫你要放橘子哦?都不问问我就糟塌我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故事越变越曲折..
我开始有点不明白叻..
"我"为什么会躺在医院?
想不起来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