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uesday, May 20, 2008

爱?


2008年5月12日

[轰!!]

大自然不经意地发怒

大地扭曲陷下

泥石深林瞬间被吞噬

废墟里

有着一对刚满50结婚周年

正要去城内最著名的西餐厅享受法国蜗牛晚餐的老夫妻

也有着一双热恋中

在大头贴店里拍着幸福贴纸的小情侣

还有一个逃学出来

衣冠不整的叛逆学生

他们坐在3个角落

呼吸着灰尘和二氧化碳比例偏高的空气

他们根本不会想到

当四川的人民还在进行着自己的日常生活时

有的在打麻将

有的躲在小巷后听着雨轩

但在三分钟里

情况能反定律地360度改变

5个人

只是静静地坐着

突然

[老伴,算起来我们也活了大半个世纪了。]
老公公道。
苍老的脸孔,却有着洪亮的声音。

[是啊,当初你把我时候,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当时你是个兵士,而我只是个小护士。]
回忆过去。

[那时候我被流弹击中了腹部,他妈的!!当我以为自己快要被盖国旗时,就是你这个小小的护士对我说:“浑蛋!!你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自己,也不要放弃国家。”我就是你这一句话,咬紧牙关,拼了下去。]

[哈哈!!我还记得,那是虽然你嘴说不痛,但你的表情早就告诉我你是死撑的。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屁啦!!不是我这份精神,我怎么能把你娶回家呢。]

[少臭美了你。]
老婆婆的鱼尾纹,也随着回忆的神情生动起来。

[老伴啊..今天是我们结婚50周年啊..是不是应该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
画上美丽的句号呢?我们都活了那么久了,是时候让年轻的承纳生存的权力了..]

[老头..终于有件事我不反对你了。]

[哈哈..那我们来吧。]

说着

两个老的拿起地上的石块

往自己的颈项一磨

两个气息

又从搜救队伍的电磁波生命探测器中消失了

[浩,你看他们多恩爱,我好羡慕哦!!我们能这样到老,然后一起死掉吗?]
女孩有气无力的说着。

[傻瓜,不要乱乱讲话!!我们一定能到老的,也能一起死掉的。]

[笨蛋,我哄你的罢了。我才不要和一个笨蛋一起老呢!!嘻嘻!!]
天灾的无情,抵档不住灿烂的笑容。

[好了好了,快喝了它吧。你已经一整天没喝水了。]

[喝就喝嘛!!唠叨!!]

不久

女孩渐渐闭起眼睛

很安静地躺在男孩已经麻木的小腿上睡着了

男孩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滴下女孩没有血气了的脸颊

他藏在背后的罐子里,安眠药已经没了

让女孩这一觉永远都不会醒过来

男孩哭不出沙哑的声音

他只是不想让被墙壁压着的女孩再痛苦下去

他只是不想当他们两下到地府时

他会认不出哪个女孩失血过多

而比鬼魂还要苍白的脸蛋

[小企,对不起...]

男孩摸着插穿自己肝脏的铁枝

吐气

抓着那个叛逆学生

沾满血的双手

染红了雪白的学生制服

[小子,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小鬼没回答

曾经是个孤儿的他

发过誓自己不会轻易相信别人

因为他认为自己最信任的爸爸

也会为了逃债而丢下他

[他妈的!!可以回应一下吗!!]

[什么事..]

但小鬼觉得

在这种情况

这个笨蛋哥哥不会伤害自己

[要是你能逃脱,好好的活下去!!啊!!!!!!]

又余震了一下

这次的震动

男孩的铁枝显的插得更深

[哥哥!!你怎么了!!]

[嗑嗑!!臭小子!!老子快要死了,你还看不出来吗!!]

[哥哥!!你不要死啊!!我不要一个人呆在这里!!老公公老婆婆死了,姐姐又睡着了,我不许你 死!!我不要!!]

[小子,你听好!!嗑嗑!!生命不是为比别人而活的,老公公老婆婆为什么会死掉?!因为他们留下个生存的机会给我们!!他们要我们活下去!!为自己活下去!!]

[呜~呜~我不要!!我不要听!!]

[他妈的!!这里氧气又少,不要逼我多吸几口!!留下一些给你自己吧!!干!!!很痛!!]

[哥哥!!我听你的了!!我们一起活下去!!好吗?!!]

[臭小子!!我不要浪费氧气了!!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算了!!姐姐在等着我,我答应过她,我们要一起老的!!好了,我很累了,我要睡了!!]

男孩拿起了一枝皱掉的香烟

还没点着

眼睛已经闭起了

[哥哥!!!!!!!!!!!!!!!!!!!]

---------------------------------

半个小时后

搜救队伍随着回音

声纳探测器的能力

找到了一个泪迹满脸的小鬼

他那褐血色的学生制服

没有一丝丝的恐惧

没有一丝丝的哭泣

他看见了阳光

他听见了风声

当记者问他大难不死

有着什么感想时

他低头

忍住眼泪拿着麦克风

对着全中国人民说

[我为自己活下去!!但他们也想我为他们一起活下去!!]

那晚,中国电视台爆了历史以来的超高点

纸巾也变的很好卖

------------------------------

当电视机直播着司仪的脸蛋

[Welcome to Beijing!!Welcome to Olympic Games!!]

人民高声呼唤国家的荣耀

有谁会想起

三个月前

有一个地方

曾经发生过一场悲剧

2008年

记载在历史里的

只是中国的胜旺罢了...

界背着红月

站在鸟巢的上方

看着烟火四起

还是嚼着无味的口香糖

[界,什么是爱?]
我托着下巴,望着人民高举的双手。

[爱就是人类一瞬间产生的激素,包含的力量,是我们死神拥有不来的东西。]

[是吗?]
我搔搔头皮,不明白。

[这就是我们死神的渺小。]
界讽刺道。

---------------------------------------------------------

生命里总有遗憾,遗憾活在生命里
——〉《我不是你的周杰伦》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总是那么的脆弱,
在变幻无常的生活中,
没有人能预料将发生的事情。。。
某人或许因为睡迟了而赶不上第一班的火车,
但却因而避开了火车离轨的险境。。。
又或某人因为第一天上班而提早出门,
却在路上被腾空而落的物体砸死。。。
遗憾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剂,
就算你再不喜欢它,
也必须习惯它。。。
因为它是甜酸苦辣中的其一。。。
(个人意见) ^.^

这属于小说人物的延续吗?
把人物主角套在散文里。。。
还是纯粹的应用那具有你的“灵魂”的人物于你的作品当中而已?

橘子orange said...

顶~到底是接下去还是什么?很乱啊!

看到都要吐血了...

到底哪个是哪个?

.:.飞来飞去的莹.:. said...

奇迹..
这一次我真的看得明白了..
虽然全部串在一起啦..
你就是酱..无言~

waveMECH said...

橘子啊橘子

纯碎是友情客串

界,浩,和小企

橘子orange said...

顶~你不要搞乱读者啦。你这个外星人...= =

Anonymous said...

we cannot predict what will happen next second. what we can do is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and do whatever we love. dun leave any regret in 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