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Friday, May 16, 2008

天黑黑

深夜

电脑放射着刺眼的画面

“我到了这个时候还是一样

夜里的寂寞容易叫人悲伤

我不敢想的太多

因为我一个人”


张震岳的[爱我别走]

反复地听着

听着听着

真的还容易叫人悲伤

推开门

窗外的夜黑和情绪融为一体

晚风的洗礼

门外的椅子

褐色的爵士吉他

一瓶没有酒精的白开水

轻轻拨动的六条眩

Plucking的序曲

Unplugged的吉他

配合一首符合心情的蓝调歌曲

一点一点

温和地陪着被渐渐黑夜覆盖的我

敷衍了痛楚

也敷衍留住渐渐掉入深渊的身体

我闭上眼

继续喝着想象成18%酒精的白开水

照样埋怨麻醉

旋律在嘴边哼哼唱着

“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

才给我一点温柔”

如果说

相机是我们的画笔

画面的相框

脑袋是我们的硬碟

记忆的储存

那么

时间就是两者的慢性杀手

泛黄了画面

刷白了记忆

才发觉已失去了的太多

------------------------

“天黑黑 会不会

让我忘了你是谁”


半个小时后

天空依然漆黑

还是抱着我的吉他

看着街灯闪烁

轻轻哼唱

我睡不着

也清醒不了

天亮之前

我学会了

只有没有人的时候

我才能脱下面具

做回自己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颓废也是

另一种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夜和寂寞,永远是最完美的配对。。。

waveMECH said...

我喜欢黑夜,
只有黑夜能让我宁静
只有黑夜我才能专心
只有黑夜我才不想念过去

Anonymous said...

黑夜也让人可以沉思,呼召灵感。。。
黑夜对我来说
是回忆过去的借镜
是对失去的感慨
却也是我对未来的憧憬
对不可能的幻想
黑夜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Anonymous said...

night let me calm down my feeling,searching for the memory deep in the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