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uesday, June 10, 2008

老爸

小时候,我还是一个呆呆的小鬼.一个很平凡,在学校里没有任何地位,老师经过也不会望一眼的,普通到不行的学生.演讲比赛没我的份,运动会更加免谈,名副其实"有得看,没得吃".终觉得自己在什么地方都没什么天分的,绘画,音乐,写作我都不行.

他告诉我:
"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小六时的UPSR考得不怎么好,自己差点在家里哭了起来,因为家里对我的期待蛮高的.
"考了就算了,想酱多也是没有用的,下次考好点就行了."

中二那年,我口袋空空的但要和一班朋友出去玩.没办法,只好偷偷的从他的钱包了拿了一张五十块,心想他的钱包酱多钱,他不会发觉的啦.玩到颠了回到家,他站在门口.

"浩,你拿了我钱包的五十块是吗?"

"我..没有啊.."

"你不要骗我了,我的钱包有多少钱我会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酱子叫偷钱,我可以抓你去"马打僚"的!说,你拿我酱多钱去哪里!"

"我..我..我和朋友出去玩..我没有钱.."

"改天没有钱跟我拿,不要自己去偷!在外面给人家抓到你肯定给人打到扑街"

那天,他没有跟我老妈讲.我不能想象,要是我老妈知道,肯定中吃藤条焖猪肉大餐...不,是衣架焖猪肉大餐.

之从几年前他从天花板上不小心跌了下来,身体机能大不如前,操劳过度的话,背后的曾经受过伤脊椎到现在都会隐隐作痛.

他为了这个家,人家放工了,他还没回来;人家星期日在家休息;他还在工作.

他为了维护我们两兄弟,情愿和老妈吵架,每一次都吵得天翻地覆.

以前黑黑的头发,现在每隔一个多月就要染一次.

他常常骂我的头发,为什么要遮着我的眼睛,像什么?酱小的眼睛,被头发一遮,变得更小了.但我习惯了这个造型,怎么办?

我们歌颂妈妈的太多了

别让周杰伦抹杀了老爸的地位

我们也要听老爸的话!!

老爸,
我要去读书了,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太油太咸的东西不要吃酱多;不要每天都加班;星期天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去做工了;骑摩托要小心;不要喝酱多酒;喝了酒也不要开车.

祝天下的老爸和我老爸,




3 comments:

橘子orange said...

u still remember de o??/
i nt really remember tim... haha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的家也是“衣架制”的噢,这年头很少有人用衣架“家法”了。。。哈哈~

对,父亲的伟大其实也能和妈妈的媲美,只是很多人都认为“那是应该的”。。。

~祝大家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o^

Anonymous said...

wa, ur father so 伟大a, remember to 孝顺him.
wish all father 'happy father's day'...b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