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Wednesday, June 4, 2008

一个故事

















这不是爱情故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我7岁的时候.

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毛头小鬼.我记得那年隔壁的房子搬来了一户人家,也搬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我觉得).
那个女孩姓吴,名字我忘记了.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只是直觉告诉我:我喜欢这个女孩.
也是不知道是不是脑袋有问题,我开始有一些不寻常的行为.她和我同班,自然也和我同一辆校车.
有一天的假期,我用A4纸对折,做了一张卡片.卡片上用颜色笔写着"我爱你,你爱我吗?",然后再用红色的画一个大大的心.当时不知道什么是邮票,我就直接把卡片塞进她家的信箱里,然后敲了下,接着飞快跑回家里.
我拿报纸剪了一个面具的形状,贴在我家铁门前.我就坐在门口,当然面具只遮到我的脸,身体还是一眼尽然.
她拿着卡片跑了出来,看了看就回去了.小时候自己却认为这个白痴鸵鸟的做法,她一定看不到我,心里还沾沾自喜.
第二天,校车里她把我的[爱的宣言]给回我,丢下一句:以后不要这么幼稚.
这颗柠檬,直直塞入我的心底,酸透了.过后,我再也没跟她说话了,因为她又要搬走了.加一个"又"字,因为她在这里待不了一年.

这件事,影响了以后.我已经再没遇到那个女孩,卡片也不知道再循环到地球那个角落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我没后悔.
如果再让我遇到她,卡片会在再重复画一次.字体和颜色也许会改变,但感觉是不变的.
我说:谢谢你给了我这个回忆.你还愿意收下吗?

爱是不是都是红色的?
有时,爱不一定是爱情.

9年后,故事延续.

中四的年终假期,我去了金字塔打工.那时,我喜欢对面点打工的女孩.
电话,简讯.一个星期的攻势后,她点头了.
我们一起吃午饭,上班时偷偷传简讯,偷偷去厕所旁边的楼梯口约会,拖拖手.
(别想歪,我还是很单纯的16岁.)
这样,维持了3天.她对我说:你不适合我.而我只回了一句:那好吧.
那天,我还是平常一般的工作,吃饭,放工,回家,冲凉,睡觉.只是,多了几分憔悴,和一些些伤感.
我不保障能获得什么,不挽留一些已经不属于我的东西.对我而言,因为这样很痛苦,我不喜欢.
过了几天,我还是一样的对她微笑.只是,她身边多了一个比我帅的男生.
傻笑,也只能傻笑.

你只是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但她失去了一个爱她的人.

总有石头,树枝之类的会绊倒你,最重要的是你要学会踢开石头,折断树枝,而不是跌倒后爬起来.
等到跌倒了才懂得觉悟,太迟了.

她甩我那天,我刚好买了一个粉红猪娃娃.
这是圣诞礼物.可惜我没送出.

"她",是我认识的另一个女生.
她知道我失恋了(也不算失恋,因为我没觉得自己失恋),约了我吃个午饭.那天,我牵着她的手走了一个小时.她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我没回答,我只是敲敲她的头,眼神笑道:傻瓜.
一小时的恋爱,对你们来说可能没什么的,也许对我是一种安慰.
晚上,她传了一封简讯给我:我们还是做回朋友.我还是那句:那好吧.
可能她觉得我很大萝卜,很没安全感.是的,我承认我只是一时冲昏了头.

爱,不是传传简讯,打打电话就能萌芽的.
时间是最好的水分,相处是最适合的养分,默契是最美的阳光.

17岁那年,最不堪回首的一段黑色记忆.

一个中二女孩,一个星期后把上,很填鸭式的7天后结束.原因:发觉自己没喜欢上这个女生.
我是糟透了,女生们会说:你这个王八蛋,玩弄人家的感情!!
但事实如此,不想继续下去,我不否认.

[祝福你.]
这是她最后传给我的简讯.
当然,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她也找到一个很好的男生,这是我唯一庆幸的.

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而我最讨厌自己的就是伤害了别人.

中五毕业后,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我认识另一个女孩.
那年,我18,她15.
拿到电话后,电讯公司就开始赚我们的钱.
14天后我们闪电在一起.最讽刺的是,我们没见过面,没通过一通电话.
托简讯的福,让我有个漫长的恋情.
半年里,没约会,没牵手,电话5、6天一通.
完全是靠简讯来维持我们薄弱的感情.我们都知道,这只是彼此的不开口.
一天,我终于传了一个简讯:我们还是分手吧,把你当个朋友或当个妹妹来看会比较好.
她答应.我们现在都很好,依然是很好的朋友,有时还会耍耍暧昧.
因为我们都抱着一样的心情来接受这个的结束.

张学友唱[分手总要在雨天],我说[分手总要靠简讯].
简讯,让我们以文字来获得爱情,但也让我们以文字轻易的失去.
因为,文字是死的,里面没有感情.

等着,中六开学.

新的学期,新的美眉.心里却是充满期待.
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欢新会那两天我缺席,因为无聊.
所以我说,不认识我的人会认为我这个人很拽.

[如果你认为我拽,因为你不了解我.]

对不起,引用了粱汉良的名句.
说实在的,我还蛮喜欢耍酷的.

但我却因此失去去第一次和她聊天的机会.没关系,我还得呆在这里1年半.
她不会很特别,但是一种脱俗的感觉.
拿到MSN后,第二天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可惜是全中六的学生的约会,地点是他妈的国会,一个让人提不起劲的地方.
MSN里什么都聊,连老师的废话我们都聊.
朋友生日,她做了一些简单的果冻,问我要吃吗.
我答应.隔天,我去她班拿了那盒果冻,她班的同学看着我,呆住了.
大概是发现了什么马来西亚新大陆之类的.
我们曾经一起逃课出来,逛逛学校,走走.直到发觉时间有点不对劲,吐个舌头才肯离开.
那时是12点半左右,还是有很多小学生看着闲逛的我们.
我们要做个好榜样,以免日后华文学会的辩论题目不是
[中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而是[中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而让别人看到].
每个晚上,我就呆在电脑前,等着她上线.

那时候快要年终考试,我们还是处于[朋友]和[情侣]之间的悬崖上.
跳过,我们就一起;跳不过,只是朋友.
之前的经历,觉得时间还是一种灌溉,不想什么都来的太快.
她想知道一个答案,而我认为应该等考完试才给她一个答复.
结果,MSN响了一下:你什么都不用说了,专心考试吧.
我们不了了之.几个月后,她交了男朋友,听说他们还蛮配对的.
课还是要继续上,情人节那天,我送了个巧克力给她,写着[Happy Valentine].
我没告诉她,那个装果冻的盒子,我还留着.虽然果冻没什么好吃的,但我还是吃完了.
甜甜的.

天下没免费的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
爱情死了,是不会变成石油的.

我没牵过很多女生的手,没亲过女生的脸蛋,没碰过女生的嘴唇.
留下足迹的女生,因为这是我的故事.

爱是一种营养,滋润我们的青春.
纯纯简单的爱情,也包括了纯纯简单的玩笑.

10 comments:

橘子orange said...

真的是你的故事吗?

waveMECH said...

是的.

.:.飞来飞去的莹.:. said...

前面的我就不懂啦..
但最后那个如果我没猜错,那盒巧克力是我们学会卖的对吗?
哈哈! 真的要谢谢你的光顾啦~
至于...


那个女生就是...


哈哈~ 算啦,不要踢穿你! =P

becky said...

=)表达的方式很真。

Anonymous said...

跌跌撞撞,最后还是会与上最适合你的。。。为什么不写最爱你的?因为往往最爱的都不会是最后一个。。。

waveMECH said...

哈哈..我这个不爱的人,还单身一个人..
我还没遇到最爱我的..
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

别怪我玩弄感情,是因为我没把感情放进去..

Anonymous said...

“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
以前不相信,现在相信了。。。这是爱情路上的通俗语。。。

没放感情,可算是自我保护的形式吧,在认定对方以前。。。一旦放了感情,是很深刻没错,伤,更刻入心坎。。。

waveMECH said...

也许吧!!哈哈

Who Knows?

Anonymous said...

God knows.... haha~

Anonymous said...

true story is always not romantic de, so wish u can find ur true love ba jy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