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Monday, July 28, 2008

我不哭,更不酷

我朋友看了我的"我不哭,也不酷"后,

MSN我说:


你那个死猫样不叫酷,好听点叫孤僻,难听的叫懒死.”


我是.”

你都知道自己的呆脚样,还要酱子啊?”


我习惯了.”


我很诚实的回答.

我不否认.

习惯真的是一个很该死的混账蛋.


F5开始,

我就不喜欢参加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

什么生活营,一日游那类的.

每次有人拉我参加,

:来啊,酱多人去,会很好玩的.


我说:不要.


为什么?


我说:我不喜欢无聊.


之后没什么人会叫我参加活动了.


我不喜欢一群人堆在那里,

比着手语然后喊吼吼吼什么口号,

接着很例牌的唱什么活动都一定会唱到的巫启贤和张学友;

然后就玩些他们自以为很好玩的超白痴游戏.


比坐在电脑前看You-TubeXX糖还来得白目.


这句话应该会得罪很多活动的委员们.


也许之前的生活圈子不太一样吧,

进了大学后,

我觉得为什么有些人进了大学,

思维还是停留在F3F4的地方,

有些事不想多说,

我还想在UMS混下去.


你们的热情”,

我不太习惯.

甚至有一点反感.


不要把你们的生活方式和我的画上等号,

我跟你们不是一国的.

就算我住在树上,

也是搭电梯上树.


当个看见你会笑笑普通朋友还好,

但离kaki这个位子还差很远.


我不是说你们白痴(但我还是说了),

难听点,

会比较像幼稚.

我不是要讲些什么,

只是希望你们可以在对的场合讲有些适当的言语.


我没资格批评你,

但请你不要把那个资格给了我.


Tolong~

你们叫自己mahasiswa,

Tapi你们弄到自己一点也不mahal.


真的想一粒给你.

如果打你不用buang sekolah,


我早就抓你去打靶了.


室友开了个新blog,

叫做原野森林,

有一篇写着面具”.


什么是面具?

痘痘是面具吗?


我没有很高尚.

每天我都会戴着面具,

一个每天都会换的面具.


我习惯戴着面具,

这是一个现实,

而面具就是一种程式.

我要伪装自己,

我要保护自己.


不要跟我说什么狗屁要以心对人,坦诚相对,

我不爽我的讲师,

但每次我看到他我都要笑笑,

因为我的分数在他手上.


我看见我不爽的人,

我还是笑笑的对着他,

因为他应该对我还有用.


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面具,

只是在乎你几时把它脱下,

然后几时在把它戴上.


我不怕人家叫我伪君子,

因为我根本不屑做君子.

你酱喜欢做君子那我留给你做.


戴着面具是很累人的,

但我还是一贯地戴着它.


我记得参加过一个辩论比赛,

那时的题目是 学生应该靠补习来维持学业

我是正方,老师叫我要待会儿对辩时小心点.

她也许觉得我会讲些很犀利或人身攻击的话吧.


我也不要太过over,

辩论时就尽量笑着去辩.

我记得那时反方有一个四眼男生,

就一直口水乱喷的讲着什么狗屁学生自己只要在班上用心听课,回家后把老师给的功课做完,那学生就能维持学业.

起初这些辩词还好,但他越讲越high,简直把补习像狗屎一样一踩在他的jazz校鞋下.


我举手,问他:


那你自己有去补习吗?”


他看着我.


全场静了下来,评判叫我坐下.

那个四眼的就diam diam .


那天,

我们输了.


老师说,

我们没有输给比赛,

我们只是输给了规矩.


那时我就明白我不能用同一种脸去面对这个现实.

什么是笑里藏刀的艺术,

我在KL做工早就看到闲了,

这些下次再讲.


我在电脑荧幕前,

脱下面具,

敲着键盘..


面具前后的我都有个共同点,

就是还是会耍酷.


当你看到这里时,

摸摸你的脸,

你的面具还戴着吗?

5 comments:

becky said...

is vry straight forward o. hehe. not bad not bad.

haha. take care a.

=D

Anonymous said...

那你在面对我的时候,
是否也戴着面具?= =+

waveMECH said...

那里会?
我在你面前都是脱光光的.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你的说法。。。^.^
“面具,是人的生活必需品。”这是我的名言。面具不等于待人不真诚,只是一种的自我保护形式,另一种的沟通方式。可是带面具真的很累,有时累到想干脆当一世干物女算了,觉得人在江湖,真的会身不由己。往往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卸装的时候,也是坦然面对自己的时候。要哭、要笑、要疯、要发泄,就在这一刻了,与我的部落各相依相偎。
戴上面具以后,要永远记得卸下,让自己有喘息的空间,面对真实的自己,不要失去自我。。不要让面具控制自己,要让自己控制面具。(纯属个人意见)

Anonymous said...

在家人和老朋友面前,面具是多余的。
在喜欢的人面前,你可以和他讨论该带什么面具。
如果不想让自己的情绪泄露出去,面具还是要用的。
面具好不好,该不该,就看你会不会用咯。

p/s:虽然我也很讨厌对别人假假笑。不过,打工的话就没办法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