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hursday, July 17, 2008

象牙塔记-(3)

你有试过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在担心有没有水洗澡吗?

你有试过天天都害怕会赶不上巴士去上课吗?

你有试过天天吃清一色的饭盒吗?

你有试过晚上上完课回到家,很累很想洗澡但打开水龙头发觉没有水的感觉吗?

你有试过晚上11点多到处在找那里有水源吗?

你有试过11点多后找不到水,被逼在路边的水喉旁洗头,洗脸,刷牙吗?


干!!

我在这里样样都尝过!!


我老爸讲;

创业难,守业更难.


我说;

进大学难,做大学生更难.

这里生活再久一些,就快退化变成sakai了!!

我不是在埋怨什么,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也应该提供充足给我们这些穷学生啊!!


我们不能一没有水,就跑去Giant买整箱的Avian Elp 矿泉水来洗澡,洗头,洗脸,甚至洗屁股的!!

有时我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真的有点心酸..

西马的大学也是大学,东马的大学也是大学,

为什么生活质素是一个天,一个负减地狱呢?

西马的大学提供免费Wi-Fi给学生,这里的Wi-Fi要30块一个月.

30块不要紧,但是又慢到好像56K的魔典这样.


我看到去1Borneo的菲律宾的外劳还有“米”过我们.

他们买什么SONY DVD机,买什么进口Fuji苹果..

而我,就连一个最基本的热水器都没有..

连maggi都没得吃的可怜家伙..


别人的性命是包金又包银,我的生命不值钱..


在这里,

真的要练练自己的算盘技巧..

一张50块一出,两三天就habis了!!


"我地虽然穷,但是只要我地有志气,不打架,不骂粗口,努力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也一样会受人尊重的."


还有,我班的那两个.


不要一味以为你自己是leader,其实你没有料的.

You act like a leader but actually you're not.

This is MADNESS!!

4 comments:

becky said...

感觉很悲哀~下次有机会我寄一大堆好吃的过去给你。你形容那边的环境好像还惨过ns的…… 还要说一句老套话:记得要加油!=D

Anonymous said...

wow, kanasai! so bad the enviroment! suppose the uni are all the same ma, but why so big different?
if i have other choice, although u free a course for me , i oso dun wan. wth, local uni!!

Anonymous said...

y so celaka de???
wat oso dun hav???
how to survive???OMGGGGG!!!!= =+

Unknown said...

哈哈..加油吧朋友..你那边应该没有酱差吧? 相信你现在已慢慢适应了..加油哦..我会常来..也介绍给我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