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Friday, May 22, 2009

不能说的 秘密

本来是拿来投稿的,
没中,
算,
我拿上来po.

明天再写[一公升的眼泪]和[我的野蛮女优.]
啊不是,
是[我的野蛮女友].

----------------------------------------------------

星期二的早上.

小璇还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和小欢她们讨论着昨天的物理考试有多难.
我就站在教室门口外面站着,
她应该没注意到我还没来上课,
可是我却犹豫着不想进去.

我不是变态,
躲着地看着,
只是喜欢看到最自然的小璇.


[怎麽还在外面晃,快进去上课.]
周老师站在我后面,
对着隔壁班的小猪骂道.
我吞了吞口水,
跟着走去了.

空空的书包放到小璇后面的座位,
她看到我好像有点奇怪,
怎么了难道被揭穿了吗?

[小浩,昨天我们不是约好去后山看蒲公英的吗?你怎么没来啊,害我等你等了个老半天,那份生物科学报告周老师在催了啊!]

好险.
我没回答,
我只是笑笑.

[什么啦一直笑...怎麽今天你怪怪的?哪里不舒服啊?]

摇摇头一笑而过,
挤出点点微笑也只是我不懂给些什么适合的表情.

[什么嘛...算了,上课了咯.]

我有很多话都想跟小璇说,
只是一切变得都不对.
不会说,我想唱开不了口.

[同学们别闹了,上课吧.今天教的是本草纲目, 哎哟,今天天气好好哦.]

周老师的课有够无聊的,
我开始不自在转起那支有点脏的原子笔.
坐在我前面的小璇,
我好像觉得已经离她远远的了.
还记得我刚刚转学进来就被派到小璇后面,
没有朋友的自己一直在玩弄着原子笔,
小璇看到了就哄着叫我教她.

小璇很笨拙,我教了她很久都学不会.
她是我第一个,
也是唯一愿意靠近我的朋友.

这里,是我拼了命努力待得最久的学校.

记得我曾经问过她,你不怕我吗?
人家都说我是问题学生,转学到哪里总有学生会重伤骨折进院的.我还开玩笑地说我是二十四“校”的学生.


[不会啊,如果你觉得自己坏,那是因为你不了解你自己.我相信我们可以当好朋友啊.]

我知道,
她是引用梁汉良的那句话.
我坏,
不代表我没有墨水.

[铃~]

时间到了,
塞了一张纸给小璇,
小璇满脸疑惑,
我把食指放在嘴唇上,
慢慢地走了出课室.

[对不起]
小小的三个字,却带着大大的意思.

小璇只是傻傻的坐在那边,
看着我的背影离开,
手里还是握着那张纸.

[同学..昨天小浩同学..骑机车时因为闪躲一只猫而不小心失事掉进河里,送院途中不治..同学们我们为他哀吊一分钟吧.]
校长缓缓走进来,低头脱下厚厚的眼镜放进衬衫的袋子里.

小璇愣住了,
匆忙的冲了出来,
我就只是站在她旁边,
但她却已经感觉不到我的存在.
我把虚拟的手举起,
摸不到,手指穿过她的巴掌脸.

[你是碰不到她的.好了,要走了.]
一个背着血红色双月镰刀,
嘴里啃着口香糖的男人从墙壁走了出来.
我没被吓死,
因为我已经死了一次.

[多一下,我想看清楚她的脸.]

[当死神时我就给了你一个愿望,你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如果刚才你开口说话的话,我会到把你的魂一刀给打散.]

[我知道,不能开口跟人类说话,会影响灵界次序的.界,我答应过我会做得到.]
界, 死神.
在我看着自己的身体被救护车送走时,
出现在电线杆上的男人.

[看完了,就结束咯.]
转身离开,
消失在黑暗中.

[嗯,走吧]

该离开的还是得离开.
舍不得的,想说出口的话,现在变成了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
也说不出口的秘密.

当死神拿起武器的那一瞬间,
我的记忆也将被带走.

[我喜欢你.]
我还是说了,
只是她也听不见了.
一切都分裂了.

界说,
死亡的存在,
才会显示着我们活着的意义.

消失在黑暗前,
我能听见她哭泣.

[一切都是命运的作弄.]
界.

有一颗眼泪停留在我的肩膀,
很久很久.

1 comment:

piang said...

还蛮不错的.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