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如果我变成回忆

这是写给看我的blog的朋友,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个blog,
你还会在乎吗?

------------

有人说,
人类活着就是等待死亡,
也有人认为,
人生中一个不能缺乏的不能逃避的目的地,
就是生命的结束.

有分别的,
只是时间的长短.

而我们逃不了,
也躲不掉.

[ 累了 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也照惯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梦中 不听话的就停止了 ]


下雨了.
雨滴不大不小打在我的脸上想把我弄到清醒一点,
不痛,
头发湿了一些,
有点不帅了的感觉.
我站了很久,
啃了很多粒不同颜色的能让我情况比较好一点,
以免你看到了担心.

疲惫的身体来到你家门口,
钥匙还是一样藏在你最喜欢的鞋子里,
找到了钥匙吃力地打开了门.

房子里还是很白色的干净,
下雨的关系只是有了些冷清,
在睡房看着你睡着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女人,
抱着我送给你的小熊维妮的公仔,
可是就是很不忍心看着你带着肿肿的双眼,
这样起来会很不漂亮的啊.

[真是的,下雨了如果没盖棉被可是会着凉哦.]
我小心翼翼的地,
就是不要把你给弄醒.
尽量摩擦身体,
这样看起来我的气色会比较好一点啊.
额头被我亲了一下,
你却醒了.

[醒了吗?为什么不睡多一点?]

[我梦到你来了看了我一下,却自己一个人走了,我怕...所以就被吓醒了啦..]

[傻瓜,干嘛有这些白痴的梦啊,你看现在我不就是抱着你吗?]

[嗯...怎么湿湿的,外面下雨了吗?]

[滴答滴答的很好听吧?]

[快把身体擦干啊,小浩说你你身体还不是很好,不然...]

[不然什么啊,那个混蛋和我一起读医的,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能这么早毕业的,我就是不相信他,哈哈.]

[可是...]

[ok啦,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才真是的,昨晚为什么又哭了?你看眼睛肿肿的多难看啊!]

[因为在梦里我梦到我早上等不到你来啊...]

[你看你看又来了傻瓜,抱着你的那个是谁啊..]

[人家就是怕嘛..呜呜..]

[哎呀你这个哭包怎么又来了,等下上不了妆看你如何上班?乖了,把眼泪擦干吧..]

[呜呜..那你要陪我上班,然后在我柜台对面的咖啡厅坐着,接着和我吃午饭,最后陪我下班,我买了意大利面哦,晚上我来下厨!]

[是的是的,快快去整理一下吧.]

[嗯,你要坐乖乖哦~]

[ 听着 呼吸像浪潮摆动着 越美丽越让我忐忑 我还能珍惜什么 如果我连自己的脉搏 都难掌握 ]

我把门关上却留了一条缝隙,
偷偷看着你.

你的手在颤抖,
脸部表情跟我说你很刚刚压抑地很痛苦,
连要从裤带拿出止痛药都很难.
一不小心把药瓶给弄跌了,
五颜六色的药丸洒落满地,
你还得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慢慢捡起来尝试不让我发觉.

我不是傻瓜,
其实我什么都是知道.
看着你辛苦的样子,
我勉强的拿着毛巾偷偷地按着嘴巴又哭了,
我知道刚才安慰我的话只是不让我担心,
不过我还是哭了.

哭的时间很短,
想到的难过却很难熬,
我终于忍不住也顾不了这么多,
冲了出去抱紧你.

[不要..我不要看到你这么辛苦..不要..]

[傻瓜,怎么了你,我只是打洒了东西而已啊,有什么辛苦的.]

[呜呜..不要..不要..]

[乖了啦,你再哭等下我就不管你了啦,你要自己一个人上班哦~]

[好好..我不哭..不哭了..呜呜..你看我不哭了啦..嘻嘻..呜呜..]

[酱就好了啊傻瓜,走我带你去吃你最喜欢的提那米苏好吗?]

[呜呜..你这个坏蛋,这么早叫我吃提那米苏想胖死我是不是?你别想趁我胖了的时候把我给甩了哦,我可不放开你咯!!]

[哈哈,那你想吃什么?]

[嗯...我要你现在煮早餐给你,我要煎蛋,两颗哦,想象的芝士香肠还有面包!!]

[哇,傻瓜你要迟到了啦!]

[我不管不管,迟到管他的,我就是要吃你做的早餐.]

[好吧,那给我十分钟,让你试试五星级酒店大厨般的早餐!]

看着你如此精神的样子,
却让我心更痛.

[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 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 如此狠心 ]

我们走着走着,
你拖着我来到了那个篮球场.
而这个篮球场,
是让我们认识的月老.

这里我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去爱上你,
却用了一个辈子的不能自拔.

[你还记得这里吗?]

[傻瓜,当然记得啊!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就是在这个球场.]

[嘻嘻,那时候我才高中哦,放学后回家,就是看到你在这里跟别人斗牛,好帅哦!]

[哈哈,我有那么帅吗?帅到连球都躲不掉啊?]

[才没有咧,我是故意让你的球给打中的哦,不然你怎么会内疚弄伤我,然后背着我回家呢,我才认识到你啊~]

[你看你看,你的心机真重啊!其实我也不瞒你啊,要不是我故意把球打到一个站在旁边看球看的发到的女孩,我还真的认识不到她呢?故意弄伤她,我才有理由接近她啊!]

[哦!!原来心机最重的人才是你啊!!坏人!!]

[好啦好啦,开玩笑啦,别闹了去上班吧.]

[我不要.]

[又耍什么脾气啊你~]

[反正就迟到了,干脆明天跟老板娘说我今天病了嘛!来我们来打篮球!]

[真的?不上班??]

[打篮球!!]

[真是的,我还真喜欢你的任性.]

时间不多了,
能再看到你的任性我也心满意足了.

我们然而打了一场斗牛,
那是我有史以来打得最吃力的一场.
我的手没力抓紧每一粒球,
射出去的球也是一样手在发抖.
终于我支持不住,
晕乎地跌了下去.

[你怎么了!!还好吧..来喝口水..都是我不好,明知道你的身体这样我还这么任性...]

[傻瓜..没什么啊我,你看我不好好好的嘛,刚刚只是地滑跌倒而已啊.]

[不是不是..都不是..是我不好...]

[来,看到那个篮球框吗?]

[呜呜..干嘛?]

我很用力地把身体撑了起来,
拿起篮球站在三分线外.
视线已经变得模糊了,
不行我一定要专心瞄准,
拜托,
这一球一定要进啊!!

[唰.]
漂亮.

[我就是一颗篮球.]

[呜..什么啊..]

[我是篮球,生命里唯一的目的就是瞄准进入篮框得分,你就是我的那个专属篮框.]

[篮框..]

[不过我就只是一颗篮球,打久了就是变得没有球纹漏了风,就是变得不重要的一颗球了,而你依然是那个篮框,别的篮球依然可以瞄准你..]

[不是的..我...]

[你听我说..能和你一起已经我的最好的回忆,我只是其中一颗篮球,因为曾经进入篮框我很高兴,但是每颗篮球却有自己的保存期限...]

[别说了!!不是不是不是..我不听我不听!!!!]

你就这样按着耳朵跑掉了,
我很想把你追回,
可是双脚就是不听使唤,
我也只能跪在地上喘气,
看着你的错愕的背影慢慢不见.

看来药效变得越来越短了.

如果我变成回忆,
如果我的冰冷身体再也没力拥抱你,
如果就我留下你一个人走下去,
我除了恨自己不争气,
我还能怎样?

如果每个人都逃不过死亡的话,
那么死亡还会让人觉得害怕吗?
如果老天真的有眷顾到我,
我最大的幸运,
就是认识到你.
我可以不害怕死亡,
但我害怕失去能拥抱你的躯体和体温.

当雨水继续往停在我身上洒下,
我还能假装潇洒地在雨中站立几久?

上天有时就是很公平,
也很不公平.

[ 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着头发 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让他陪你 我不怪你 ]

[他怎样了.]

[我开给他的药只是用来减轻他的痛苦,本来这是不可以的,但他如此坚持我也没办法..]

[那..那要怎要才能把他完全康复呢?小浩,你是他最好的朋友,现在我只相信你的!]

[以现在的医学是没办法的,他的病很罕见,而这个药是有副作用的,没错吃了是能让他更有活力,但是相对的他跟时间赛跑的距离变得更短了..]

我又哭了.
这次是在小浩面前.
我已经知道的事实,
可是我就是每次都接受不了.

小浩没说什么,
递给我一盒纸巾,
出去前把门关上.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韩剧里说总要是离别边缘才会值得珍惜,
我现在很该死的领悟到这个道理,
平时和你会一起讥笑那种一贯的白目剧情,
然而自己现在却会哭出来.

你说过,
你要让我变成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
因为这样你才能变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说过,
如果可以重新排列英文字母,
你会把U跟I放在一起.

你说过,
就算全世界都停了电,
你也会在漆黑的人海把我给找出来.

你说过,
就算宇宙爆炸海水都蒸发也没关系,
只愿你的记忆里有我的拥抱.

但如果你变成回忆,
我们没那么幸运没机会一起白着头发,
看着你打球,
庆祝你的赢球,
安慰你的输球,
分享你所有的一些.

不要不要!!
这都不会是真的!!

快乐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哪一刻是最后一刻,
我不知道,
现在我却只想把你紧紧抱着
因为你是我生命中的是最舍不得.

我要我睡着的时候最后一个看到你,
我要我醒来的时候会第一个看到你,
我要我开心的时候第一个跟你说,
我要我难过的时候你是第一个抱着我,
我要我穿着白色婚纱的时候你是唯一一个牵着我的手,
我要我无名指的位置你是唯一一个帮我戴上戒指,
我要我生命里所有的回忆都有你的画面!!

如果你残忍地变成我的回忆,
那么我又是什么呢?

PS:太长了,所以待续.如果这一切还没变成回忆.反正最近没什么人看.

对于感情,
自己因为被困在遗憾中无法自拔.
虽然这样的情况让我在写东西是有很多的灵感可以运用,
但是我还是需要一个真正了解我,
我喜欢的人陪在身边,
东西我宁愿少写一点.

3 comments:

.:.飞来飞去的莹.:. said...

你不是都很忙吗? 还以为这里没东西看了呢, 嘻嘻

piang said...

还有我在看咧。

waveMECH said...

该离开的还是该离开,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半两彩虹,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