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Monday, March 16, 2009

他和我

他二十岁.

他说
每个人的二十岁都是处于感情不会过度泛滥的年纪,
比稚气多一些,
离成熟少一点,
期待热恋中的甜蜜,
却害怕爱情冷却后的苦涩.

我认识他时,
他就是这样了.

天枰座的他,
总是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但自私地逃避着想面对但也不敢面对的爱情.

嘻嘻哈哈的背后,
总是有着别人看不到的雨天.

就像下雨下的再大也好,
他宁愿当个淋雨中也不拿把雨伞,
不拿就是不拿,
他就是这样倔强的一个男生,
不喜欢被人管着的叛逆派男生.

但在感情的面前,
他可没那么的潇洒.

他显得软弱,
所谓的倔强也变得不堪.

尽管如此他还是说他做他自己.
他说了算.

做回自己,
我亏他,
这句话听过无数个人说过,
但能真正做到的有几个.

有些话,
不是说过就当作做过.
我做不到,
他也如此.

二十个生日,
二十根没点着的蜡烛.

这二十个日子也只是一个普通价值的日子,
还是二十次的一个人.

经历过,
习惯过,
麻木过,
也变得没关系了.

这只是用来掩饰狼狈寂寞的烂藉口吧,
我问他说.

点了根烟放在窗口边,
他笑着说,
没关系啊,
既然微笑不能代表什么,
自欺欺人也是一种烂敷衍啊.
他总是喜欢笑着说.

火热的烟头燃烧到尽头,
我忘了,
他不吸烟的.

他喜欢看着点燃烟头红红的,
烟在空中慢慢盘旋,
这会让他心情好一些.

不断在逃,
只会让疼的伤口没有痊愈的机会.
就算复原了又如何,
疼了就是疼过,
你无法忘记疼痛,
那道疤痕已成为历史.

也有朋友家人帮他庆祝,
但他希望的不只是有人,
玩得再疯狂,
也只是想忘记曾经一个人的难熬,
一种装饰的防线.

他没什么生日愿望,
除了规律性地说着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之外,
他只希望的,
只是明天的今天他的面前,
有个神秘嘉宾拿着个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出现在他闭上眼睛的眼前,
笑着小小声对他说句生日快乐.

对有些人来说,
这不算什么.

但对他而言,
这确实他的全部,
最希望得到的生日愿望,
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小杯蛋糕,
他也觉得是最大的庆幸.

两个人,
是比一大班人围着你往你脸上玩奶油砸蛋糕来个更安慰.

他对我说,
二十天来,
他一直默默地等待着,
也静静地期待着.

一个简单的生日,
一个小小的蛋糕,
一个大大的幸福.

生日过期前,
他总会看着窗外对自己小小声的说句生日快乐.

我忘了写,
他总是笑着.

微笑,
也许真的可以伪装一切.

我真的觉得,
他会不会等得有点太久了吧.

但他相信,
第一千零一个愿望会实现.

他需要地只是慢慢的找寻,
慢慢地一直在等.

然而就好像所有的爱情故事一般,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的相遇.

他遇见了她.

两个人,
缘分把他们画在同一个圈圈.

生日快到了,
装得一点都不在乎,
却比任何人都兴奋着.

只是,
等到十二点钟声响起前,
他才知道他不是她打开她心的那把钥匙.

爱情就像标点符号,
一个句子里逗号有了选择,
她的后面,
句号和感叹号只有一个能留下来完成句子.

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句号,
而逗号选择了比他更起眼感叹号.
他不是那个他.

期望太大,
失望也会变得更大,
每个人都懂.

那是场被丘比特遗忘的爱情,
他回忆着说.

那天,
他的生日礼物,
是一句对不起.

那天,
他的心碎了.

那天,
他承认自己太过天真.

那天,
他对着Tiramisu,
一个人点着蜡烛.

暧昧只是一场不需付责任的游戏吗?
自问自答,
他没有勇气也玩不起这场游戏.

坦白来说,
他害怕被分离的恐惧.

他还是更以前一样,
生日快乐他对着自己说,
强装着笑脸,
尽管他心里淌着血.

因为他知道,
眷恋本来就是一种残忍.

感情的国度里,
没有会同情你,
也没有人值得被同情.

有些爱情,
是要痛过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爱过.

爱过,
却不后悔自己的爱错.

眼泪不能跨过眼线,
不管你有多难过,
这是他对我说的.

想哭 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周杰伦的世界末日,
他哼得很小声,
我却听得很清晰他说想表达的.

他几时学会忍住泪水,
我想我不会我不会知道.

写到这里,
他看着窗外的星星.

我躺在他床上,
闭着沉重的眼皮,
心情却是醒着的.

我对他说,
你和我很像.

[是吗,因为我就是你啊.]
说到这里,
他笑着,
消失了.

[哎哟,真的见鬼了.]
我看着旋转着的风扇比起中指,
不知觉学会他的傻笑.

也许,
他说的是真的吧.

我们几时约好再聊天吧.

PS:这个我写的超烂,本来不想po的,只是最近顾着写别的东东,顶硬上po出来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许你觉得写得不好,但是我觉得写得不错,因为我似乎也是那种男人。

hooiyan said...

eh, i think it's not bad too le.
>_-

waveMECH said...

也许是写得对人有点感触?~

Anonymous said...

烂吗?我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