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Saturday, March 21, 2009

好人 坏人



























[ 那 一扇车门 关出 我们的裂痕 一声就震断了回头的路程 ]

我们安静地吃完晚饭,
送你回家.

那一刻,
是我们最难熬的时间.

走去停车场的路上,
我双手插在口袋里,
你也一样低着头,
手指在我的视线里玩弄着.

引擎声很重,
但在车上的氛围下也变得很轻.

我习惯得一只手拖着下巴,
一只手抓着控盘,
不出声,
看着不断后退着闪烁的路灯.

我们沉默了很久,
谁都不开口,
哪怕这是哈拉一下.

想和你聊聊,
却忘了我们之间早已找不到话题.

你只是坐我隔壁,
却让我感觉你好像没有上车,
离我远远的.

不小心,
我想把冷气关小时,
碰到你想转换CD的手背.

你慢慢闪开,
左手摸着你的右手磋磨着.

我没说什么,
心情还是很平静,
这是我还能预料到的.

十二点前我驾到了你的家门前,
你下车时小小声的说了声谢谢,
我别过头咬着手指逃避你的眼睛.

碰.

一个很普通的关门,
关出我们已经沦落的裂痕.

看着你安全进了房子,
我也将要离开,
倒后镜里的背影转身,
看着缓缓离开的车子.

这是你最后一次看着我的车尾灯,
也是我最后一次转过这个路口.

这路上,
没有让我们回头的转弯.

[ 爱 无法均分 以后就留给你们 也许用伤害结束爱才更动人 ]

音箱里的音乐继续也在播着,
一首一首的蓝调曲子,
没让我减少流的眼泪.

我们都知道,
爱情里就只能存在两个人,

[我喜欢他,很久了.]

你终于还是说了,
在侍应端上红酒后.

我没表现得很意外,
因为我很久就知道,
在我经过你公司的门口你轻吻着他的时候.

[嗯.]
我低头吃着我的牛排,
牛排很好吃,
我却吃得不是滋味.

[对不起.]
泪在你的眼眶打转,
你讲的很小声,
可是声音却毫不犹豫的刺着我的伤口.

你对我坦白,
却用伤害我来结束这段变质了的感情,
这有点难度.

每段凄美的爱情都有个简单结局,
只是每个结局的背后都不美丽.

[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 只是宁可对自己残忍 既然爱不能恒温 祝福就给你下一个人]

自从上次看见了你和他,
我也假装不知道,
我并不是会笨的人,
这代表什么我都懂,
只是不想揭穿你,
一些都只为了不要让你觉得难堪.

[没关系,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不想自己看起来很不好受,
眼睛一直看着我的牛排.

虽然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但我还是自己默默的憋了下来.

理由很简单,
因为我爱你.

所以我宁愿自己多再痛一点,
也不要看见你对我哭着说对不起.

感觉淡了没了不见了,
我们也许不能再在一起,
如果爱情真的没有了保住温度的天份,
我选择祝福你和她.

[ 你是好人 也是個坏人 对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点痛我还能忍 ]

你坦诚对我说,
你是真的喜欢我,
只是一些都改变了,
在他的出现以后.

他是你大学的学长,
他那时还不认识你,
从以前开始都很欣赏他,
虽然称不上是喜欢,
但也有点仰慕的感觉.

那天,
你在街上碰到了他,
交换了电话号码,
我的脚步已经开始慢慢离开了你的世界.

过后的事,
我想我也会猜到.

你真的很可恶,
对我说明一切,
只是为了让你自己的心能好受一点.

每个人都会一样,
你选了你自己最爱的,
这一点我能谅解,

听到这里我的心的确被划下了一刀,
但我知道你会得到快乐,
这点疼痛不算什么,
我还能忍受.

既然你对我表白,
所以我决定放手了.

[ 我是好人 也是個坏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转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恋人愛成路人 ]

[那我们分手吧.]

简单的几个字,
却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说出口.

你眼睛红了,
我的心也变得更痛了.

我明白要是我不狠一些,
你不会有个可以下阶梯的理由,
我不想看到你内疚的样子,
尽管我会弄哭了你.

[对不起.]
你重复这三个字,
我也一直在接受着你的歉疚.

[乖 别哭了 我没有在怪你]

我很想抱着你一起哭,
这也许是我唯一的最后一次抱着你,
但我还是没这么做.

喜欢一个人也许有一百个理由,
但是现在也只有一个牵强的答案.

我必须残忍.

有时爱一个人,
让人变得勇敢也能让人变得狠一些.

[ 三个人從不对等 总有個人必須牺牲 那永恒 就让他带你完成 ]

爱情从来不是个对等的三角形,
两条直线的一端被牵着,
另一端却被别个横线慢慢分开了,
当横线越来越长,
两条本来平行靠在一起直线之间角度也越变越大.

到最后,
也不是一个三角形了.

其实我不想输,
因为我不想被感情打败,
被自己打败,
被你打败,
也不想失去你.

但既然有个人必须离开这个游戏,
我选择了自己,
也学会了成全.

曾经牵着你手的我,
也是时候把你交给另一个人.

在爱情的世界里,
你想当个坦白的坏人,
还是放手的好人?

当我们的爱情变得面目全非时,
如果坏能让事情变得圆满,
我愿做个坏人.

我滴下来眼泪,
是为了你的幸福而流.

我是个烂透的好人,
也是个典型的坏人.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有感觉的一篇文章。

Anonymous said...

看着对方开心、幸福,自己再痛些,也算不了什么。曾经,就酱样痛过。

.:.飞来飞去的莹.:. said...

爱情没有第三者
只有谁不爱谁
谁又爱上了谁
爱情是透明的
谁爱上谁都藏不住的

waveMECH said...

哎哟哟,阿莲几时酱感慨的?
爱情里是没有第三者,
因为爱情里没有对错,
一加一不一定等于二
哎呀,我在讲什么

hooiyan said...

是你的故事吗?

与他最后的见面
也是他送我的最后一次

何时
我也是个坏人

becky said...

写得很不错。很有feel

N said...

我喜欢这首歌
你 写得 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