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uesday, July 21, 2009

咖啡物语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久留着你的笑容]

周杰伦[搁浅]的第一句.
要下雨了.

额头已经被雨滴打得很痛,当每个路过的人都忙着找个地方躲着老天的眼泪还是什么的,我拿着已经被淋湿的心情走进一家蛋糕店.[Tears’Talk],很有味道的店名,老板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一位吗?]
是个戴个无框眼镜的女主人,年纪看起来蛮大的.对不起我必须强调这点.

[哦,是的.]
废话,难道你看到我看不到的东西吗?

[看起来快下雨了,所以店里还是显得有点冷清,不如先来一杯热的什么?咖啡吗?]

[卡布奇诺吧.热的谢谢]

[好的,蓝色的好吗?]

[啊?]

[我们店里的每种咖啡还是蛋糕都附和您今天的不同心情来为你专属调配.客人您今看起来有点郁闷.]

[...好吧,就一杯蓝色的卡布奇诺.]

蓝色.为什么是蓝色?我只能告诉你,因为是蓝色,因为刚刚网路上没营养的每天星座说我今天走着的蓝色运程.也许真的是吧.

=================

[我们说好了,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啊.]

[嗯,很好的普通朋友.我还可以约你吗?]

[嗯,我们改天出来再喝咖啡吧.]

==================

[先生,你的蓝色卡布奇诺.]
老板娘拿着一杯白色的马克杯打断了我的思绪,奇怪不是说蓝色的吗?怎么还看得见白白的泡沫.

[很浓的咖啡香.]

[是的,蓝色的心情我把咖啡味弄得比较浓,也用比较少的牛奶来调理你所想要的浓呛口味,来配合你的心情,不让牛奶柔和你的苦涩.]

[怎么说?]

[客人您认为咖啡喝的是一种心情的反映,还是只是说一种习惯?]

[态度不同,所体验到的滋味也不一样.]

[没有一杯咖啡是一样的,每一杯咖啡都是量身泡制的,咖啡豆的纯正度,糖分和牛奶的配合,水温都可以调制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品尝后,也是一种乐美的诠释.]

[这咖啡的学问好像有点抽象.]

[也许能这么说,每一个冲泡的过程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有更好的变化出现,因为我们都还是习惯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味道吧.]

[嗯,也许吧.]

[所以说喝咖啡其实不只是爱上咖啡因迷人的元素,也是一种想象的无法自拔.]

[懂得领悟当中的奇妙啊,我们只是拥有普通灵魂的人类啊.]

[哈哈客人我们这里只是煮咖啡,你说的有点深哦.]

[还好啦老板娘,你让我上了一课.]

[有吗?哈哈客人要来一片蛋糕吗?]

[可以啊.老板娘给我挑一种吧.]

[好的,我一会儿拿过来.]

浓郁咖啡香很好喝,厚厚的泡沫携带着一点苦涩的享受,鼻子里的诱人气息让我学会慢慢品尝.喝一小口,咖啡因的成分让人提神,让你睡不着,也是让人麻醉在深褐色的饮料里.苦中带点甜,进入喉咙后也附和着忧郁的酸涩.

我记得那天的咖啡我在很多糖的陪伴下还是很苦的开不了口. 代糖失去了味道,在牛奶的围绕中,感情失去了支撑点,原来咖啡很爱情化.分开的很和平,和平的有点畏惧,好像背后背后隐藏着什么可怕的内容.有些爱情淡了冷了后,氛围竟然可以那么平静.原来分手这档事就是那么的简单,转身,接着离开.不是不痛,只是学会忍住了,接着承受.
每个人都想有个不会输的恋情,这跟叫科比布莱恩不打篮球去打排球一样困难吧.

第一天.
晚上,我拉了一班朋友下了夜店,拿起酒杯假装很狗屁的潇洒说什么我自由啦的鸟话,然后拉扯下某个自己送上门的美眉的T-back在厕所热吻着.我们很激烈,从额头到颈项,从颈项到胸部,从胸部到小腹.我们没做过什么,因为吻着吻着我推开她,自己回到家里躲在棉被下大哭,什么所谓的男子气概统统都是狗屁.


没有不能分开的人,只有不能忘记的人.当时我在想,如果我的离开能换取你的快乐,我可以成为你的最好朋友,什么感情爱情不舍都不是我坚持下去的任性.[我真的负担不起失去你的后果]这种屁话不成立.

我知道,这一个不理智的爱情,需要用一个不理智的理由来让它死去,反正被风化了的我们都必须残忍的把它放下,感情是有躯体的,但却包含我们无法理解的成分,其实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第二天.
我很颓废地没去上班,小浩拿了一打啤酒来找我.我们聊了很久,从中学我们如何一起疯狂把妹比赛,到我如何从他手上压倒性把到你,再从他恶搞我们的约会,到祝福我们交往,过后倒带记忆的卡带.一瓶两瓶被捏扁的啤酒罐,喝喝停停两个不长大的大男孩,他也很热血地陪我一起大哭,然后大笑,接着还是在大哭.想起来发觉自己真不像话.

第三天.
今天.

我现在喝着郁闷回忆着.

我们的故事,也只能拿来回忆的幌子.

你现在,还好吧?

[读完了依赖 我很快就离开]

本来的蓝色,下雨了.
终于.

----------------------------

明天我们再写写蛋糕的故事吧.

6 comments:

NiKo ReaL nIkO said...

why not pink???^^

N_Crew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橘子 said...

喜歡tears talk這個名字
你對咖啡好像很有研究這樣
每次都是寫咖啡的

piang said...

可以用咖啡来描写心情,很厉害。
很blue的一篇文章.

waveMECH said...

橘子:改天我开一间[Tears' Talk]的cafe.

piang:咖啡如人生啊!!人生有几个十年?喝咖啡也要痛快!

kei said...

咖啡的人生。苦的,甜的。
厉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