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Monday, January 5, 2009

圣诞结 - 2

.

.


女孩摸摸滑落在鼻尖对着她微笑的雪粒.

她拿出纸巾把它抹掉,

抬头看看,

白白的好不漂亮哦.


[呼呼..小姐,这个给你厚厚..对了,这个也给你.]

头上不自主的被套上了红红圣诞帽

手上顿时多了一支七彩的棒棒糖.


[圣诞快乐哦..再见..厚厚]


他摸摸头顶上的圣诞帽小毛球,

看着离他而去继续在街上传播祝福的蹦蹦跳跳圣诞老人.

拿着摇铃叮叮当当的好像一个胖嘟嘟有着一头白头发白胡子的赶僵尸江湖道士,

只是多了几分红红的喜气而已.


[圣诞快乐?对啊,我怎么忘了今天是平安夜.]

她敲敲脑袋,

然后打一打手心.


[哎呀呀..真是的,总是那么的糊涂.]

脚猛踢着路傍躺着的汽水罐.

其实她很记得,

只是欺骗自己的假装选择性的失忆发作而已.


[,一个人吗?]


看着街头的竖立着的圣诞树,

她挨在它的树干,

玩弄着树上的装饰品.

里面装的直通点播的蓝调圣诞曲子

好像在嘲笑着比它还要来得渺小的她.


[圣诞节他们才把你释放出来,却只是摆在路边,然后摆设些很无谓的东西钓在你身上,经过的只是看看你,拍拍照.一旦圣诞节过了,你又要被冷藏一年,每年都重复一样的,你真的不闷吗?]

她望着它顶端的星星,

一闪一闪地对她眨着眼睛.


[我的任务,就是要人们感受到圣诞节的温暖啊.]

大树道.


[!]

她竖起中指.


[别在意.]

大树微笑道.


[说的真是好听.]

她冷眼地瞄了树干一下,

不耐烦地离开.


[也许我还不能融化你的冷酷哦...]

它挥手道.


[我有那么差吗?]

其实她知道,

一个那么美丽的雪白色圣诞节,

为什么她需要在街上瞎逛,

然后跟一棵树白聊个半天的.


漂亮,

有个很正的小小脸蛋,

身材比例均匀,

刚刚好的胸部,

再加上一双性感辣到沸点的长腿.


二十五岁,

哈大商科管理双士学位,

一级荣誉毕业,

现任某跨国集团的总策划人.


根本就是一个很有外在更有内在的超级正妹啊.


但追求他的苍蝇男生总是少得可怜,

就连称得上朋友的女生也没几个.


还真的单身得有点可怜.


她冷酷,

善于寒冰武功的她冷得会有时让人觉得发寒.


她挑剔,

对于交朋友还是交往对象的更是有着无与伦比的要求.


她知道他们都叫它什么,

穿着prada的恶魔,

地狱投错胎的天使,

魔鬼身材的魔鬼,

死亡的柠檬诱惑,

还有更离谱的只是不想提起,

只是她听腻了,

习惯了,

也罢了.


找了间星巴克,

叫杯Espresso和一个苹果派待了下来.


侍应端来了一杯热乎乎的Espresso,

偷偷地瞄了那条长裙隐遮不到的超长美腿.


咖啡能形容一个人的心情.

让别人毫不犹豫赤裸裸地把她猜透.


[..小惠吗?你在哪啊,怎麽那么吵的..什么啊?我听不到啦..倒数?朋友?和男朋友一起嘛..我吗?太吵了..我真的听不到..好了,不聊了..掰掰.]


[小悬..哦是啊..圣诞快乐....一个人吗?要不要我来陪你啊?..你跟家人一起庆祝哦..好温馨哦..?不了不了,我还在外头啊..你们开心点哦..不打扰你了..掰掰.]


她把手机大声的拍在桌子.

百般滋味地闹起脾气来.


圣诞节罢了,

一个人就一个人啊,

有什么了不起的.


安慰着自己,

却一直按着手机找寻和她一样的一个人,

很讽刺的却一个都没有.


她没什么朋友,

她忘了.


其实她比任何人都害怕寂寞,

只是她的面子暂时还略胜一筹.


接近十二点了,

星巴克里的人也渐渐减少,

大家也当然不要错过倒数圣诞夜,


[一大班人倒数个屁!]

她看着窗外的人,

带点怨念的味道赌气地喃喃自语着.


[就是不是一个人,我也不要过圣诞节.]

她拿着叉子,

桌上的苹果派对望着外面的圣诞树,

趴着地成为了无辜的牺牲者.


只怪它无奈地在不对的时候遇到不对的人


[算了..回家网游去还好过呆在这里.]


.


正在她处于肚懒的季节时,

突然她的肩膀被一个像是臭男人的脏手搭着,

在她想转过头送他一首意大利的噼里啪啦诗歌来问候他家人时,

一张熟悉的帅气脸蛋冲进她的眼孔侵入着她的记忆.


小浩?


[小萱,是你哦?那么巧.]


[..是啊..怎麽那么巧.]

她咿咿呀呀的,

心想怎麽会在躲在这里也会被遇到.


缘分吗?

屁啦.


[..一个人嘛?]


[我没有啊..我约了朋友在附近的餐厅吃个晚餐什么的..]

她不禁捏一把冷汗,

因为这是一个超瞎的蠢话,

这为什么附近根本没什么餐厅的?


这当然他也知道.


[..是哦..]

看着他想了一下然后犹豫迎合的样子真的很该死地讨厌.


[你呢?]

她也不甘示弱,

直接转守为攻.

没错,

进攻永远都是最漂亮的防守.


[..我也是约了朋友,在隔壁的pub喝个饮料什么的.]

隔壁?

隔壁pub个屁!


[..也好啊.]


[..我先走咯..]


[那好吧..对了,圣诞快乐.]


[你也是,圣诞快乐.]


两个死要脸的人,

向左转向右走的离开这场局面.


[真是见鬼了.]

两人同时小声地对着老天说.

盲目的插着口袋走在街道上,

两个死要脸却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几次,

却没发现对方的存在,

也只因他们不想留恋街道上的情景而糊糊涂涂逛着.


有时为了面子,

再瞎得谎也说的出口.

2 comments:

橘子orange said...

女生版的比较好~
呵呵
那个苹果派好可怜哦~>.<

利芯 said...

我以为你会写今天发生的事...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