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Saturday, July 28, 2012

Untitled

门是开着的.
是忘了锁吗?
还是都一直开着?
他就坐在床边.手里拿着杯子摇晃,琥珀色在杯里里慢慢散开纹路.
[怎么了]我绕过稍微有点乱的房间,坐在他床上.
[睡不着,起来喝杯东西.] 他说话时眼睛带红,言语间有一种跟他不成对比的忧伤.
我踢到躺在地上滚动的酒瓶,声音很清脆,昨天来得时候,它还是半满的.
正如我好像听到了心碎的清脆.
厨房我我勉强找到了一个比较干净的杯子,想拿块冰块是才发觉冰箱的门也开着,冰块早都融完了.
[我陪你来.]
帮他也帮我自己倒了一杯不冷的威士忌,看着他一口喝下淡定的样子,我看着酒杯,也学着一口灌下.
喉咙是多么的辣,感觉是多么的不舒服.
这东西能喝吗?
我看着他,他倒了第二杯.
[很难喝吧?]
[这种东西为什么有人会喜欢?]我怀疑.
[没有人喜欢.]他一贯的一口下,我能感觉到那种呛辣.
[喝了能怎样?能忘掉苦闷吗?]我问.
[没有,这只能让苦闷蔓延到这里.]他指着脑袋.
[..我能肯定的是...]他胡乱地说,我尽量把话听清楚.
[是什么?]我想知道.
[情绪得到了寄托.]他勉强笑着,我知道这不是真正的快乐.
[今后我不再喝了.]看着酒杯,他这句话让我惊讶.
[为什么?]
[人每次都借着酒精来麻醉自己,而往往一次又一次酒精在你体内产生了共鸣,每次的喝醉只会变得越来越难,到最后你发现酒精释怀不了你时,你想忘得变得忘不了,然而这变得没有了意义.]他说.
我不能相信,他说出这番话的表情是多么的坦然,嘴角有种诡异的无奈.
看着他,我发觉越是喜欢胡闹的人,表面看起来嬉皮笑脸来掩饰自己,可是当崩溃起来时,是多么讽刺的可笑.
[很重要.]他说.
我不懂他说什么重要.
我想,我是不会知道的.
天秤座往往都是酱,很多事都很难了解.
[有什么事要跟我聊吗?]我问.
[没有.]他说.
我也笑了,我就知道会听到这种答案.
在他脸上我什么都看不出来.
我只看到一个人的逞强.
你知道一个人半夜心揪着的感觉吗?
我知道,因为我就看着这样的一个人.
有时候,我能了解他的感受,但了解归了解,只是我也知道他却依旧犯贱的希望在身边的,不是我这个朋友.
有光的的地方,才有影子.
当影子失去了光,影子也变得更形阴沉了起来.
过后我们什么也没聊,我只是坐在床上看着他重复地有时的傻笑有时的沉默.
我能感受到痛到心坎里的滋味.
有些人不吵不扰,不代表他们不疼痛.
我知道,因为我们都是跟自己胡闹的人.
我离开的时候下起了小雨,雨水在屋檐上滴滴答答,灯还亮着,所有的酒我已经拿走,只是剩下的,是落单的自己.
留下来了,而人早已转了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