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uesday, January 4, 2011

他说 . 她说

12月31日的晚上,天空黑得很干净.

房子里他一个人.

他坐在露台,底下的人很开心,大家都拿着雪花狂喷对方.

喧闹的街道上大家开心的对比,更显得他的落魄.

去年的同一天,就在这个地方,她从背后搂着他,那时他在为吉他调着音,第二条弦有点不对.

她问,
[今晚我们要去哪里啊宝贝?]

他说,
[我只是一直想看着你,当十二点钟声响起时,然后唱你最喜欢的歌你听.]

她笑了,然后十二点前,在没调好的吉他前他吻了她.

人家说被爱是爱情里最好的礼物, 那时他觉得其实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

他们第一次碰面,是在朋友的派对,那时他都一直一个人躲在角落喝着饮料,她吸引了他.

他觉得她就是他的爱情.

她问,
[当时我们没有交集,但为什么临走前却那么唐突跟我要了电话?]

他说,
[如果那时我什么都没做,我不知道会不会再碰见你,而你现在就不会坐在我隔壁啦笨蛋.我能活在后悔里,但我的人生不能有遗憾.]

在第五次约会时,他鼓起勇气跟她表白.

那时一个十字入口.

她的点头,让心跳跳了很久.

第二天,他拿着她的行李,她,和一只狗搬进他家.

她说,
[刚才在路上看到它好可怜了,我们收留它好吗?我喜欢绿色,不如叫它...小绿好吗]

他说,
[好啊,我们一起把小绿养得肥肥的!]

他喜欢她的怜惜,因为有同情心的女生最可爱.

早上,他载她去上班后,然而自己总是闯红灯要迟到了.

晚上,要在她还没回来前,赶快把晚餐给弄好.

虽然有点累,但他觉得只要她能和他一起开开心心,这不算什么.

生活一直都很甜蜜.

直到三个月前,他找不到她.

她就好像从地球上消失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

他很着急,丢下了工作,到处去找他最重要的人.

他一直胡思乱想,到底她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

最后,在他面临崩溃和绝望时,她出现在他凌乱的家里.

他问,
[你到底去了哪里!!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快要疯了!!]

她说,
[我们分手吧.]

----------------------

他摸了摸手表上的雾,现在凌晨4点31分.

倒数已经完了很久,街上只剩下满地的纸屑和空的人造雪花罐.

清理阿伯问他,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

他笑着,快了.

老伯问他,倒数完就快回家吧,天气冷了.

说完,然后继续忙他的活.

走在街上,然而沉默是给自己最好的回应.

走着,来到了熟悉的十字路口.

他在这里遇见了爱情,然而爱情在这里离她而去,爱情在这里消失,好像从来没有纯在过.

-----------------

他曾经问,
[为什么会接受我?]

她说,
[这个问题不会很蠢吗?因为我喜欢你啊.]

只是,当她拖着当时行李走出房子问口前,

他问,
[为什么要离开?]

他没有挽留,他只想知道答案.

她停了下来.

她说,
[这个问题不会很蠢吗?因为我不爱你了.]

啪,门关上.

楼下,听到了一把车门声和男人的声音.

男人说,
[为什么那么久?]

她说,
[没事,我们走吧.]

很小声,却该死的清楚和刺耳.

理由总是很简单.

他不难过,因为对于他的坦白,至少她没对他说谎,而她没把他唯一的小绿给带走.

小绿躺在他怀里,看着他叫了两声,跑出可露台.

车子早已经开走了.

它跑回进去,舔着他的手指头.

也许它想安慰,和它一样被遗弃的主人.

他摸摸它的头,然后倒了一罐罐头给它.

他说,

[房子里,再也不会出现她的影子了.]

没有了爱情的负担,反而心却更重了

爱过没爱过又怎样,反正现在就是不爱了,就连心的痛楚都是种浪费.

他们爱的没有错.

只是所谓的承诺,比想象中还要来得廉价.

----------------

感情就像看电影一样,电影很好看,所有人都沉醉在电影里时,我们就连上厕所都觉得是奢侈,只是当电影完了,人群散了,我们坐在空的戏院里,在下一场戏开始前,也只好离开了.

1 comment:

becky said...

一边听着这首歌[她说], 再把这篇从头读到完,有点感触到。不如下次你写东西的时候再放个MV当背景还是什么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