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这是一个关于热血的故事 - 9

我婆婆常说人生如戏,但人生就是没跟着剧本在走的,而且不能NG.

所以一定要珍惜当前,我怎么说出这么老派的话.
---------------------------------------------------

混了几天我们也跟在对面的小卉比较熟了,但熟了不代表我们到要吃她的地步.写到这里我想到一个很以前我写过的一个笑话:一个三分熟和一个五分熟的牛扒碰在一起,为什么它们都不讲话?答案很酷,不是因为它们不熟,而是牛扒不会讲话.我看的出她的主管有点不爽,毕竟我们两个牌子是死对头,但我就是长期处于消费人家的不爽作为自己快乐能量来源的人,所以对我来讲其实还好,甚至如果她想过来我这里做,这里就有衣服让她换.

小卉跟同事没什么聊得来,看应该来是因为我们的关系,所以晚上我约了小卉跟我们一起去吃对面]面对面]的对对面,毕竟能让C牌的人跟我们去吃东西是间很屌的事情.

她小我两岁,刚刚处于青春洋溢的二十岁,但我怎么觉得[青春洋溢]这个形容好像很不适合.她花了20分钟来描述她的人生:小时候爸爸跟一个波霸女人跑了,妈妈也受不住他她老公因为这个关系而得了精神问题失踪了, 表姑需要廉价劳工,然后被唾弃没人要的她被强制收养,被命运玩弄但没埋怨命运,她在表姑咖啡室倒垃圾倒咖啡,年薪则是新年的红包20块.十三岁就打第一份兼职,忙于晚面打工回家被使唤的她跟享受青春少女期根本扯不上关系,十六岁决定当一成年就要搬了出来半工读养活自己,现在自己租了一间单人房,我有点好像说太多.她是一个很简单的女孩,长期在没有更新社会讯息的她,以为飞轮海在加勒比海对面,以为麦克杰森和麦克佐敦是两兄弟,甚至以为欧巴马是非洲总统.

我从来不骗人,即使这句话像是在骗你.

虽然我跟小浩这两匹狼一点都长得不像坏人,但在对认识不到2个小时的我们完全没有戒备心,我和小浩闲聊,她也只是戳着吸管静静看着我们,不时还点点头敷衍一下.

为了让气氛变得协调,我等她先把吸管放下.

[小卉,你觉得我的人怎样?]

[什么怎样?]

[就是我给你的感觉啊.]
她有点错愕我这样问她,回答时不小心把柠檬茶喷了出来.其实这个问题很机车,因为如果回答的太肤浅就会让人觉得很没有诚意,回答的太好就会觉得太虚伪,是个用来考验一个人IQ和EQ的好问题.

[很多话讲,有时候很酷,有时候很无聊,刚开始觉得你有点痞,虽然不帅但是认识了就还不错..]

[不帅..什么!不帅!?]
天平座对帅与不帅这词眼严重过敏,小卉这种先兵后礼的做法,是在胸口用灭声器开了一枪后,再用蜜糖帮我整理伤口.用蜜糖很好能杀菌,但却没有把我给治疗好,这太不负责任了!

[没..没有啦..不帅是指不好看罢了,没什么别的意思..]
她开始逃避我犀利的眼神,其实我没有生气,我只是不理解她的无知而已.

[小卉你这样说他像痞子还好,说不帅杀伤力太强了,他回家就哭惨咯.]
小浩这小子酸我时已经忘记失恋的痛苦,因为治疗失恋的最好方法就是再恋爱.前两天还是一副哭丧的屁脸,昨天就搂着楼下卖烧卖的热裤女生.他说感情总是去的快来的也快,跟他说他持久力有很强一样,是我完全不能认同的歪理.

[没关系啊,这种东西是很主观啊,我相信这只是小卉的个人观点,至少她说我还不错啊.]

[其实很好啦,做朋友蛮实在的.]

[那如果做男朋友咧?]

[不行.]
小卉语气突然很坚决,她说[不行]这两个字时变得好想欧巴马说[Yes We Can].

[哈?为什么?]

[因为..你给人家的感觉就很爱玩啊,一点都不认真.]

[我不认真?我做什么都超认真的好不好!]
是啊,我做什么都十一分的认真啊,因为有人对我说过认真的男人最帅啊!

[做事也许是吧,但就是觉得你对女生会好像玩玩的很不认真的,让人没有安全感.]

[惨了惨了,人家说女生直觉最准,要是小璇也觉得你是那样的话,你就没门咯!]
小浩满嘴是油在按着简讯,我不想知道他到底写着什么恶心的内容.

[直觉就跟掌纹那种东西一样我完全不信,我只信小璇和自己.]
安全感是什么东西我才不管,我只知道我的好小璇一定看到.

[啊?]
看来小卉不在状况,我不管她.

不过离题太多,有人好像有点不高兴.

我和小璇没有所谓的暧昧期,因为我们现在也只是在处于好朋友的状况.星座小王子说天平座的人这个星期如果约会要看电影的话,看Twilight能让恋爱指数爆表.之前两集我没看,因为我觉得吸血鬼跟狼人在把妹而干架这件事很瞎,而且拜托,男主角哪有花痴们说的帅.想着,结果上网看了时间还是地买了两个人的戏票,我果然很孬种.说没人陪我看电影是烂借口,电影院很空,但配合度很高的她没问我所谓爆满而所以逼不得已买情侣座的理由.我知道电影院冷气会很冷,所以我也不带外套,两个人近近靠在一起才能感觉到彼此呼吸的温度.虽然我们没有像隔壁酱手牵手,但是两个人有时拿到同一颗爆米花也变得很脸红.

看完戏她带我去她一直说很好吃的嘛嘛档,那里是一个组屋旁的大树下,平均五秒能看到老鼠们从一个沟渠洞嬉戏到另一个洞,三步能踩死一只蟑螂的简陋帐篷.一个很像男菲佣的印度人手油油在甩着煎饼大声问我们要吃什么,老板真的用可以参加星光大道的嗓子在喊.很好吃的嘛嘛档也才几个客人,我真的怀疑她在耍我.

[这里的maggi goreng是好好吃的!]

[可是,真的会好吃吗?如果真的好吃应该会有很多人的啊.]

[有很多人不代表他的东西好吃,没有人也不能说他的东西不好吃,阿Q一点,就是没什么人他才会用心炒到好吃啊!]

[号称吃过无数maggi goreng,人称maggi goreng小王子的我姑且就试试咯,Boss maggi goreng dua!]

[吃了你上瘾就别臭屁!]

在无聊当中炒着炒着等东西来时会很无聊,要不要聊一聊到底老板用手拿菜前有没有洗手?我瞄了老板一下,还是就聊下刚才我完全看不懂的吸血鬼与狼人争妹互殴的故事就好了,毕竟事实是残忍的,男主角也比老板还是来的帅多了.

[刚才第三集好看吗?我觉得第一第二比较好看咧.]

[OK啊!为什么第一第二会比较好看,而且Edward一集比一集帅咧!]
虽然小璇是很特别的女生,但也不得不承认她也是典型的花痴.

[因为哈利波特也是第一第二集比较好看啊.]

[没有咯,哈利波特集集都好看咯.]

[第一第二集比较刺激,后面的就还好啦.]
我很不诚恳符合点头,哈利波特我连一集都没看过.

[麻瓜是不懂魔法师的世界的.]
是的,我突然想起林隆璇的[白天不懂夜的黑]这首歌,不过还是蔡健雅唱得比较好听

[可是吸血鬼跟人类相爱不是老套的剧情吗?]

[周杰伦都是看了这套戏,体会到里面伟大的爱情才写跨时代的,而且不同的是Twilight还有很帅的狼人Jacob咧!]
我在想,如果周董听到这番话会拍拍手掌,右手食指指天说[哎哟不错哦]吗?

[那么如果你是Edward,你会把你喜欢的人也咬成吸血鬼吗?]

[你看Edward把Bella变成吸血鬼结果就好了啦,吸血咧,多么减少温室效应!而且吸血鬼都是超长命的,然后两个人从此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哎哟不对,是两只鬼才像话,满不错的!]

[那你来告诉我到底是什么血型.]
我把衣领翻开,露出结实的肩膀肌肉和大动脉很明显的脖子.

[我才不要.]

[你还要刷牙哦?]

[刷你的头!因为你是狼人,吸血鬼不能和狼人在一起.]

[吸血鬼是怪物,狼人也是怪物啊.]

[可是故事没这么做啊!]

[不会,因为我会编写[从此女吸血鬼和狼人这两个怪咖从此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般结局的故事,票房肯定比Twilight第七第八集还要卖!]

[哦.]

她不言,反复用叉子把面卷起,然后又把面放回原位.气氛有点尴尬,好像面里的萝卜在跟豆腐在闹不和,为了它们和解我低头默默把它们吃完.糟了,难道我真的好像小卉说那么不认真又没有安全感?

[我会期待你的故事,然后真的会在戏院看到.]
就是这么一枚强心针打得太好了,让我的肾上腺素上得好高.

[不会,放上youtube就好了,演员字幕一定有你和我.]
跟平常一样,臭屁是我最厉害的武器.

[先谈谈片酬吧.]

爱情,就是会让人要嘛就疯狂地得蛀牙,要嘛就糖尿指数狂飙然后死掉的,我们都是它的俘虏.

Maggi goreng真的很好吃,我怀疑老板其实是某秘密政府机构派来监视对面某某住屋的特务,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而制造另一个身份,也许这需要长时间的监视情况,为了不让引起怀疑他需要维持一定的顾客量来继续他的监视活动,也只好每天都在炒,炒着炒着,maggi goreng也变得好吃了.他倒可以辞掉特务的危险工作去炒maggi goreng,但好吃归好吃,过程再干净点很重要.蹲了很久还是还没拉完,看来老板真的很不敬业,不懂小璇现在是不是跟我一样在蹲马桶?

PS:写到有点赶,不过大概剧情还是这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