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Tuesday, March 2, 2010

你相信有报应吗?

你相信有报应吗?我一直都认为有.

劈腿劈得多,自然你的另一个也可以学会一字马给回你看.
打人打得多,自然给人打的机率也更多.
[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唱得多,自然林宥嘉也觉得你很假.
看A片大水枪打得多,自然肾亏的年纪也变小了.
玩人家的女儿得多,自然你的女儿也会给人家玩.

好啦我知道我的比喻很烂,以上的报应都没得破解,除了最后一个你不要生女儿.但就算你不生女儿生儿子,你也有可能有个孙女.报应就是报应,逃不掉躲不了.

但是我觉得最凶的报应,就是不孝.

你可以没有女人,你可以没有钱,你可以没有样子,你可以没有尊严,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你却不能否认你的父母的存在.

新年的时候电视广告就是很白目没脑,就是很喜欢播一些老人家孤新年的时候站在老人院的门口看着外面等着他们的儿女来接他们回家过年,他们的愿望呢就只是一家人,儿子孙子一起吃顿团圆饭而已,虽然他们与其期待的背后终是失望,但是他们心想:可能这几天他们都比较忙,明天吧,再等明天就会来接我的了.其实他们都知道,所谓的儿女都不会出现的,尽管如此,期待的背后,也只有无止境的等待.

等待只是一个借口,一个不想面对事实的借口.

我记得petronas有个广告,是几个上了年纪的aunty(尽量不要用阿婆,女人对这个称呼很敏感)坐在一起吹他们的而已有多有钱有多本事,连刘德华都搬出来,只有一个aunty静静地听着附和:好犀利啊!然后就在其他所有aunty都问她的儿子是做什么的,他的儿子就带着老婆和孙子坐着很久的proton saga来接她回家过年,过后所有炫耀的aunty都静了,默默地吃着没有家人的团圆饭.

还有一个就是一个短片,是说一个很老很老了的aunty在家里一直被他的儿子,媳妇,孙子忽视和嫌弃,媳妇没有把她当作家婆,孙子一直嘲笑他婆婆的老态,儿子厌倦他亲妈妈的老糊涂.直到儿子看到自己的老爸怎么对待自己的婆婆,就说了:爸爸,改天你老了我也要把你送进老人院,这是他才回想起以前小时候怎么答应自己的老妈,自己曾经铁定的承诺:我长大了一定要养你.

如果你和你老爸老妈在家里坐着一起看到这些广告短片,你觉的他们会有怎么的感触?他们会想,如果改天我真的老了,跑也跑不动,吃饭也要人喂,屎尿再也憋不住无法收放自如时,他们的儿子会嫌弃他们把他们送进空虚可怕的老人院吗?

当然现在如果我们看到这种情形我们会很气地骂天下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不孝的儿子!但是如果自己在想一想,如果换成我们,我们是否也是一般会被人家吐槽的儿女吗?如果你的儿女也跟我们一样,在我们无法照顾自己了,我们也会跟上辈的一样被遗弃被嫌弃吗?

嘴巴说的一套,做的可不是一样一套,也许现在你说你以后也不会这样没人性地对待自己的爸妈,可是你臭骂的他以前也不是像你这样的意志坚定吗?谁会要对自己的爸妈残忍呢?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也何尝不是想要学会感恩,只是被大家蒙上现实的面具了,忘了,变了.

孝顺不是一种责任,它比责任还有更大的意义在,如果你把孝顺当作一种责任,那么你跟某个他也不是一样.

人是很丑陋的动物,你我都一样.在你不想被人家放弃以前,先要问自己你有放弃别人吗?

当我们说的答应的承诺的一切,30年后我们都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们当初开给爸妈手上那张支票,还有兑现的权力吗?

时间终是很残忍,让我们成长,让我我们成熟,也让我们面对了现实.几十年后,世界会怎样,我们其实什么都不懂,只是如果我们连现在意志都不稳固,以后还会变成怎样?

孝顺,永远都不会太迟.他们要得很简单,而其实我们都给得到.

5 comments:

piang said...

太感动了。。。

waveMECH said...

还好啦,有什么写什么而已

W said...

很有感触~ 希望将来的我不会是其中一个不孝的女儿~ 你也一样~ 不要忘了自己写过的东西~ 嘻嘻~

waveMECH said...

还好,我的EQ都很高

Kar said...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