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人的作品,拥有不标准的感染病菌。
一旦感染,或思想荼毒,或立即上瘾,或两者兼施。



为你亲爱的人着想,请勿随意阅读!!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话说义海豪情

抗战终于victory了.

陈法拉终于死了.

刘醒终于失忆了.

他们终于能在一起了.

而追了一个半月,每天晚上等QVOD upload的戏终于做完了.

我拖了很久要写的,也终于要写了.

结局也在预料之中,可能上历史课没有讲过,我们只是知道马六甲的灵鹿教和丁加奴的Batu Bersurat.中国八年抗战,就在大概二十集做完,有时一集几天,有时十分钟就三年,扣除晴晴杨扬的剧情,大概剩下十二,十三集左右.

排除了港剧就是要观众会知道结局怎么走的逻辑下,剧情其实还算ok的,只是讲真的最后晴晴這條line要死时就花了大概半集的时间,我打带跳过有点不爽.

整套戏都在讲萝卜头怎么坏怎么虐待中国人,虽然历史是这样,但又何必把旧伤口弄伤后捏柠檬咧,我们也给日本人统治过,但是你们也不是透过日本娱乐影片来增加学校老师没有教的?你是不是都在驾着Honda啊?

起码向山达也是一个好人,他的呆滞的演技(嘴角上扬)和眼神一流淫贱以外,点解杨扬系要biang biang biang 兜心口打他三枪呢!难道追求自己即幸福也会错的吗?本来就系晴晴放他飞机先的咯!爱一个人是自由的,是晴晴一直给他期待的咯!要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不能自拔的,他当时也只是失去理智罢了,有必要要死吗?

麦包表现不错,最佳男配角拿得有理,,就算梁非凡倒转来写他也是肥的凡非梁,角色有很大发挥的空间,只是结局太温馨良心发现有点囧而已,预料之内,如果说玫瑰啊玫瑰大着肚子被萝卜头强暴然后枪毙就会把戏剧张力和攻击性表现的淋漓精致,bonus stage 加人神共愤.

杨帥奶去年拿过最佳不懂什么奖,虽然这套戏也是咖喱非但是却不是很够力自私,反而我却很喜欢黄绿这个角色.

军爷除了老牛吃嫩草以外没有很强焊,喜姨也没有很狠毒,反而金刚的广东话就真的要看字幕才能明白.

排骨也不錯,只是比之前的二世祖有反差.

但整套戏最咖喱非的就是少杰,大概出现了20分钟,死了的灵照不算.

总之,整套戏卖的太温馨了,我们要看的是黑暗的刘醒和九姑娘,要生我先生,要死你先死.

还是柴九和四奶奶比较有看头,最少我记得柴九叫我如果打piang piang 杀禾花雀,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可以打piangpiang,最紧要痛快.

世間什么的爱叫纯洁,你甘愿化成蝴蝶,祥仔你还是乖乖演戏当影帝,唱歌就交给林峰好了,畢打自己人.

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 comment:

Bi Qi said...

真是独到的见地。加油!